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北京国安

国安中超首战轻取江苏 旧人员配置却打出欧洲风

来源:法制晚报
2011年04月04日13:38

  新瓶装旧酒却有好味道。战胜江苏,赢得联赛开门红,最大的功臣当数主帅帕切科。

  昨日下午,中超首轮较量,国安在客场面对江苏舜天。上半场双方互交白卷,凭借主帅帕切科在中场时的有效调整,王长庆和大格在下半场分别破门,国安最终2比0战胜对手,取得联赛首胜。3分和两个净胜球,也使得国安暂列积分榜首位。

  赛前被种种质疑包围,但老帕却凭借对球队的成功改造和获胜的优异成绩回击了所有的质疑,而所有媒体也对他的联赛首演给予了极高的评价。

  改造·用人

  踢出不同味道

  老将发挥新能量

  国安阵中的老将还能再次爆发么?老帕给出了肯定的答案。

  一套没有任何变化的阵容,甚至在国安的11名首发球员中,没有一个是新加盟的球员,朴成也不过是在大局已定的情况下替补登场。这套班底李章洙用过,洪元硕用过。新瓶装旧酒,一样的球员,却在老帕的改造下踢出了不同的味道。

  搜狐体育认为,张辛昕、王长庆、小马丁和徐亮四名老队员,在帕切科的改造之下有了全新的表现,这说明老帕挖掘球员潜力的功力着实出众。

  尤其是张辛昕,不但贡献了首次助攻,而且当比赛行将结束时依旧能够高速插上助攻,老帕能够将一个上赛季罕有出战的球员调节至状态和体能俱佳,着实让人惊叹。

  搜狐体育还援引了国安总经理高潮的话:“队员无论从昆明、葡萄牙还是上海回来,都是又累又瘦,我还让厨师长给队员增加了营养,像徐云龙的体重恢复到了2002、2003年的状态,乔尔也是。”

  《体坛网》则指出,本场比赛国安队阵容与上赛季并没有发生太大变化,除了朴成之外,亮相的没有新的面孔。有点意外的同时,在两位新外援还没有出场的情况下,也让人更加充满期待。

  另外,张辛昕和王长庆两人还入选了多家媒体评出的中超首轮最佳阵容。

  改造·核心

  频送出威胁球 小将稀哲担大任

  谁能在陶伟离开之后填补国安核心的空白?张稀哲,老帕的选择收到了极佳的效果。

  昆明冬训时,由于国奥队的征召,张稀哲在抵达海埂的第一天就奔赴了红塔基地。上海拉练,他又随国家队征战错过了球队的最后磨合。

  掐指算来,国安新星与球队合练的时间还不到其他队友的一半,甚至满打满算也不过一个月左右。但就是在这样的情况下,老帕把一个20岁的毛头小子树立为了国安的核心。

  网易体育以《新星之争张稀哲压倒国奥核心》为题赞扬了张稀哲的表现。文中列举了国安小将出色的盘带和突破表现。

  文中指出,国安队在中前场加强紧逼,断球后便直接传球到对方的肋部来寻求突破,此时正是张稀哲频频送出直塞球创造威胁,而他细腻的脚法和精准的传球也得以展现威力。

  新浪体育则是以替换张稀哲上场的朴成的话赞扬了张稀哲的上佳表现。朴成说:“张稀哲和队友配合更默契,防守要比我强,进攻上他也更爱突破。所以他是主力,我是替补。”

  改造·战术

  融入了小快灵 欧式打法整体强

  帕切科将欧洲足球的整体和国安足球一贯的小快灵风格进行了完美的融合。

  在任何一个位置的对抗上,国安并未像广州恒大一样,展现出高人一筹的实力,但整体的压迫式打法却使得对方无所适从。

  新浪体育直接将《京师质变因他而起》作为了标题,他们认为国安的下半场比赛是中超第一轮8场比赛中,踢得最有感觉的下半场。

  文中指出,特鲁西埃的日本式压缩阵形,仅仅使深圳队才有个形,麦基纳的澳式风格,说到底还是靠他带来的队员的个人作为让成都谢菲联看上去很强,而北京国安,在如此短的时间里,被帕切科糅合出这么漂亮的整体,实在让人赞叹。

  《京华时报》则将国安的打法与进攻联系在了一起。

  文中指出:“无论李章洙还是洪元硕,国安总是习惯在后场囤积重兵,伺机反击,虽能赢球,但沉稳有余而激情不足。帕切科有所不同,他的理念是让两名后卫大胆压上,进攻、进攻、再进攻。进攻层层推进,一人拿球多人策应,一旦丢球就地反抢,打得舜天毫无脾气。”本版文/记者 杨阳

  

()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