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五洲绿茵 > 2010/2011欧洲冠军联赛 > 皇马-热刺

皇马半决赛静候巴萨到来 热刺为英格兰尊严而战

来源:西安晚报
2011年04月07日14:33

  历史数据显示,皇马此前在欧洲赛场双场淘汰赛踢过198回,首场能踢到4∶0或者更大比分领先的,从来没有被翻盘过。更具说服力的数据称:在皇马历史上参加过的所有欧洲赛事和国王杯赛中,在首回合只要取得3∶0以上的比分,皇马就从没有被淘汰过。从整体实力的对比来看,热刺并不具备爆出惊天大冷的潜力。

  英国《卫报》在谈到这场比赛时哀叹说:“两队的真正差距,并不在裁判,尽管这个夜晚他很糟糕,而在于细节,为什么是杰纳斯去盯阿德巴约?为什么克劳奇老没记性?放铲、放铲、抢断、抢断、再放铲,热刺的防守尽其所能,但就是没给人可以在客场进球的希望。”有一个很简单的问题,可能英国记者都会疑惑:马塞洛助攻如此积极,那为什么热刺就没有认真考虑过打他的后场空虚点?反而非要左脚的贝尔踢右路去攻拉莫斯和佩佩两人防线?是觉得贝尔有能力搞定一切?如今的足球世界,不存在也不可能存在一位超人级的独立边锋。

  相比热刺,皇马踢得更有层次感,马塞洛发挥着无比关键的作用,他在中场附近能够得到阿隆索和赫迪拉的呼应,一旦压到要害腹地,中前场的攻击选手就会和马塞洛之间有充分的掩护和合作。同时,迪马利亚、C罗和厄齐尔之间也充分换位,和阿德巴约之间也形成了一个有机组合,毫无疑问,皇马在前场多人参与的进攻层次和多线路渗透,远非对手能比,而热刺则只能依赖贝尔一人。

  由于对手上半场耗费太多体力,下半场皇马几乎全面开花,轮换替补之后,卡卡又引领了新一波的攻势。而热刺最有威胁的贝尔,在遭遇拉莫斯和佩佩的联合夹击后变得异常平庸。

  第二回合角逐,热刺只能为英格兰足球的尊严而战,这注定是一场毫无希望的比赛,对于皇马来说,要真正做准备的,就是半决赛,对手是谁?老对手巴萨。

  

()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