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篮球 > CBA > CBA南方球队 > 广东宏远 > CBA季后赛-广东VS东莞

出局夜张凯罚球创新高 19+11东莞输球他无责任

来源:搜狐体育
2011年04月08日21:48

视频:哈德森41分董瀚麟暴扣 广东3-0东莞进决赛
视频:新疆3-0横扫江苏 连续3年晋级总决赛战广东


  东莞队又输了,总比分0-3不敌卫冕冠军广东队后,东莞队历史上第3次止步半决赛。对张凯而言,这是失望的一夜,整场比赛他在内线轮番死扛广东队的内线。此役张凯贡献19分11篮板3抢断1助攻,可以这么说东莞队的出局与张凯并没有直接关联,缺少帮手的他在内线的表现其实相当不错。

广东VS东莞组图欣赏
直播实录 技术统计 网友评论

  张凯明白自己肩上的重任,因此当东莞队总比分0-2落后濒临出局之际,张凯表态希望球队卸下包袱尽全力出战今晚的比赛。其他队友仍旧低迷,不过张凯此役做得不错。第三节还剩4分47秒,张凯背身单打,他转身后跳在空中与董瀚麟来了个硬碰硬。在下落前张凯将球抛向篮筐,结果球入筐并造成董瀚麟犯规。这球充分显现出张凯的个人实力,套用央视著名评论员苏群的话来说,“张凯虽然很瘦弱,不过他的空中能力很强,这也让他稳坐球队首发大前锋的位置。”

  作为东莞队内线大将,张凯身上其实有很大的压力。为什么呢?广东队不仅有苏伟、董瀚麟,还有王征和海斯里普,这4人内线的轮换在半决赛前两战让东莞队吃尽了苦头。而张凯身旁真的缺少帮手,西姆斯受困外援名额限制出场时间并不多,加上这名外援的对抗能力并不强,因此张凯需要在攻防两端打得尽可能的强硬。本场比赛张凯就是这么做的,特别是进攻中他接连在低位造成对手的犯规。值得注意的是张凯此役获得了13次罚球,这创下本赛季个人单场罚球新高。在此之前,张凯本赛季单场最高罚球次数是10次,那出现在常规赛次轮与上海队的比赛,当时张凯10罚全中。除此之外,13次罚球也是张凯职业生涯季后赛单场最高罚球!

  通过比赛能看出,张凯在末节的表现相当出彩,正是他在关键时刻连得6分帮助东莞队一度将11分的分差缩小到只剩3分。苏群坦言:“张凯这个赛季的确进步了许多,现在他在进攻中很会动脑子。”诸如溜底线上篮,还有篮下抛射,这让对手防不胜防。整场比赛张凯有19分11篮板3抢断1助攻入帐,这是他本赛季与广东队的半决赛首次砍下两双。还有一点需要注意,19分是张凯本赛季季后赛个人单场最高得分,他的表现值得称道。

  属于东莞队的2010-11赛季结束了,东莞队之所以能在常规赛取得第3的佳绩,与张凯的优异表现密不可分。本赛季是张凯在CBA所打的第6个赛季,他场均有13分8.5篮板入帐。虽然数据较之过去2年有所下降,但他在队中的作用却与日俱增。身高2米11的张凯今年28岁,正值职业生涯最佳时期,现在的东莞队已晋升为CBA劲旅,这个赛季让张凯收获颇丰,他期待下赛季卷土重来。正如苏群所说的,“东莞队拥有许多有潜力的小将,他们的未来值得期待。”(搜狐体育 jim)

  

(责任编辑:王文平)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