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其他 > 其他

大运会志愿者岗位培训 78人提供一对一助理服务

来源:深圳新闻网-晶报 作者:赖良青
2011年04月10日13:10
大运会志愿者在五洲宾馆参观学习。
大运会志愿者在五洲宾馆参观学习。

  昨日,由大运会志愿者(义工)工作协调小组办公室组织的团长大会赛会志愿者岗位培训在五洲宾馆和深圳青年学院举行,来自深圳大学、深圳职业技术学院、深圳信息职业技术学院等高校的183名赛会志愿者参加了此次培训,并宣读志愿服务承诺书。

  晶报讯(记者 赖良青 通讯员 肖鸣/文 蓝军/图)据悉,参加此次培训的183名志愿者中,78名志愿者将为FISU及FNSU等代表团成员(参赛团队)提供“一对一”助理服务,协助做好迎送及接待工作。

  此次岗位培训主要包括场馆培训和专业技能培训,分别在五洲宾馆和深圳青年学院进行。专业技能培训包括应急处理基本知识与技能培训、安全防范指引及按业务口分组的集中岗位培训。

  “全力以赴,为成功举办大运会贡献青春力量。当好志愿者,做好主人翁。弘扬义工精神,激扬青春风采。用青春的汗水和真诚的微笑,出征大运,感动世界。”在来自深圳大学的志愿者梁驹的带领下,全体志愿者庄重宣誓。

  “可能有的人会认为志愿者许多都是凑热闹的,但我想说,我们并不是来打酱油的。”对于参与志愿者工作,来自深圳大学经济学院的志愿者胡宁的表述显得有些幽默。“给力大运,奉献大运。‘干’字当头。”胡宁表示,他会如承诺书上所写的,用自己的行动来展示志愿者的风采。

  相关链接

  大运会代表团团长大会由国际大体联(FISU)和深圳大运会组委会共同举办。根据FISU和中国大体协提供的信息,预计来深参加团长大会的代表人数约为300人,其中境外代表约250人,境内代表约50人。

  
(责任编辑:蓝色月光)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