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足坛聚焦_中国足球 > 第七届城运会足球赛 > 城运会足球赛动态

成耀东率队出战城运会 无奈:现在孩子技术太糙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2011年04月11日10:01

  实习记者 刘闻超

  第七届城运会足球项目男子甲组(18岁以下)预赛阶段的比赛于上周三在武汉、广州、成都和南京四个赛区打响。代表上海出战的正是成耀东率领的中邦“娃娃军”,退居中国足坛第一线已经有段时间,成耀东对于青少年足球的重视和关注始终没有减退。

  “我们的青少年球员没有一个相对稳定的成长空间,很多地区踢球的孩子们水平都参差不齐,这样的现象即使是在同一支球队的几名球员之间也是屡见不鲜,这也在一定程度上造成了如今青少年球员培养方面青黄不接的问题。”如今转行当起“孩子王”,成耀东对于青少年足球发展也有着自己的看法,“青少年球员的成长有其一定特殊性,现在这样的大背景下,即使经过层层选拔后的那批队员到最后也很能真正踢出来。”

  而谈起这次带队打城运会的感受,成耀东坦言:“我们所在的武汉赛区,这几天看下来我个人认为,这一届比赛各队拼抢都比较积极,对抗也非常激烈,但是表现出的技战术能力这块给我感觉就比较弱。虽然基本也都是在坚持走脚下的技术打法,但可能受限于个人能力等方面问题,整体显得比较粗糙。”

    “当然,也是有个别非常不错的好苗子出现,这方面天津和新疆两支队相较其他队伍更突出一点。”

  上海队本次比赛被分在武汉赛区,同区的有东道主武汉队、天津队、乌鲁木齐队以及重庆队。根据赛制,五支队伍将进行单循环比赛,前三名球队出线,最终将有12支球队出现在江西南昌进行的决赛阶段比赛。在已经结束的两轮比赛中,上海队以一胜一负暂居中游。

  首轮兵不血刃战胜重庆队后,首次以主帅身份率领青少年球队参加比赛的成耀东显得非常开心。然而,相隔一天后的第二场比赛,上海队却以1比2败在乌鲁木齐队手上,同时送给对手两连胜。

  谈及比赛,成耀东在正视差距的同时也显露出些许不服气:“从实力上来讲,这个区里面乌鲁木齐队和天津队确实比较强,但第二场比赛中,我们打得不错,创造出的进球机会也比对方要多。总的来说,我对孩子们的表现还是相当满意。”

  值得一提的是,城运会乙组(16岁以下)的预赛将于5月打响,成耀东昔日的队友吴兵将率队出战。

(责任编辑:王晓瑞)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