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高尔夫 > 美巡赛 > 美巡新闻

伍兹中国行只谈高尔夫避开花边 希望帮助青少年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2011年04月13日02:05
  4月11日,泰格伍兹在2011美国名人赛上铩羽而归,顾不上舔舐伤口,伍兹于比赛结束后就钻进了自己的私人飞机,开始了自己的耐克高尔夫亚洲巡回之旅,旨在帮助青少年选手提高球技。显然,在经历赌球、性瘾、离婚等一系列事件之后,伍兹急于重树自己的形象。可事实证明,刻意的回避丑闻让伍兹的深圳之行成为一次并不成功的危机公关。

  新闻发布会“屏蔽”花边问题

  20个小时的长途飞行,伍兹于昨日清晨四点抵达深圳,仅仅休息了五个小时之后,老虎就精神抖擞地出现在活动现场,依然是那身在公开场合露面的标准装扮,红色短袖T恤外加黑色长裤。

  尽管其标志性的笑容依旧,但是这显然不能解释众多记者心中的疑问。上月底,伍兹年仅22岁的新女友曝光,稍早一些,更有传闻指出伍兹为与前妻艾琳离婚支出大量资产以至于不得不卖掉豪华游艇以节省维修费用,以及贷款5450万美元置业的消息,都需要向当事人求证。就是在这场广大媒体和球迷最为期待的媒体发布会上,主办方为伍兹“屏蔽”掉了所有高尔夫之外的话题,半个小时的问答环节竟然变成现场主持人和老虎的“1VS1”。不知道要到什么时候,伍兹才能在新闻发布会上让所有人满意,也许永远都没有那一天了。

  希望帮助更多青少年选手

  在媒体发布会上,伍兹首先谈到了刚刚结束的美国名人赛,“没有拿到最后的冠军显然有些遗憾,但是我想说最为重要的是我在周日的感觉非常好,那天的比赛帮我找到了一些信心。”这已经是伍兹第二次来到深圳,和十年前相比,伍兹最大的变化又是些什么呢?对此,伍兹表示,那就是自己已经成为两个孩子的父亲,他会承担起一个父亲应尽的责任。深圳之后,伍兹还将飞赴北京然后去韩国指导青少年选手,为何钟情于亚洲,伍兹解释说因为他也是半个亚洲人,他的母亲来自泰国。此外,伍兹认为中国高尔夫市场有很多发展潜力,“高尔夫已经进入2016年奥运,中国将会有更多青少年打球,我希望自己的示范能让孩子们进一步爱上这项运动。”

  能够在高尔夫项目中取得如此成绩,伍兹最为感谢的便是他的父亲,也是父亲给他进行的启蒙教练,“我的父亲从小教我高尔夫基础和做人的道理,没有其他人比我的父亲做得更好了。”所以对于伍兹来说,家庭和教育都要排在高尔夫之前。“我的父母亲总是给我很多鼓励,他们鼓励我做到最好,让我要勇于尝试。”伍兹说每次失败后回到家里,父母都会给他一个拥抱,家里充满了温暖和爱。伍兹并不支持青少年选手为了高尔夫放弃学业,伍兹称进入大学后,其实功课非常紧张,又要打球,恰到好处地分配时间才能做到两者兼顾。

  回到球场伍兹没有束缚

  与新闻发布会的平淡相比,在另一个舞台上,伍兹的魅力还是无敌的。

  昨天下午的活动是伍兹去高尔夫球场进行示范教学,他会打4个洞的实战演示。开球前,是中国特色的贵宾会员与伍兹的合影时间,事先被分成五六拨的会员分批上阵,头戴便携式麦克风的伍兹不停地说着“你好”、“谢谢”、“很完美”,音响中还不时传出他的笑声,显然,熟悉的球场让伍兹比上午更感觉到自在。来这里的会员,最小的是七八岁的孩子,都是真正打高尔夫的真球迷,他们对伍兹的丑闻没那么感兴趣,真高手一亮活儿,真球迷都被倾倒了。每打一杆,几百人马上跟着伍兹一起移动去落球点,一眼看去尽是举着相机、手机狂拍的。伍兹自己也颇有兴致地随时谈打下一球的想法,他是如何计算的。看来,只有在球场上,“老虎”才真的没有束缚。本报特派深圳记者 丁潇雅

  “放虎归山”才是硬道理

  我们记得当伍兹深陷丑闻时,所有的道歉和忏悔都是他背后的公关团队有意安排,因为伍兹不能失去赞助商。这一次的亚洲之行,显然也是该团队的精心策划。不过他们忽视了伍兹的本性,对于老虎这样一个专注于比赛桀骜不驯的人来说,又怎么会在乎仅仅多一次的面对大众,因为如果伍兹不愿意回答这样的问题,完全可以当面说NO,就好像在奥古斯塔爆粗口后,他对质疑自己是否该被禁赛的英国记者十分鄙夷,甚至针锋相对地祝对方周末愉快。伍兹不需要被视为弱者受到保护,要知道老虎可不是家里的乖猫咪,即便是身处那些不愉快之中,他也敢于挂掉乔丹和巴克利打来的安慰电话。

  不管是媒体还是球迷,其实从未对伍兹奢望过什么,没有人会指望一夜之间落入凡尘的伍兹就能重新走上神坛,其实伍兹也不需要这样完美,我们只是希望一个一切归零回到原点的伍兹,和他最最真实的自我。正如曾经深陷强奸丑闻的科比,在赞助商避之不及时却一心一意地带领湖人队又一次拿到总冠军,而现在已经没有人会提起在橙郡的那些往事。如果说伍兹也有救赎的地方,那也只有在高尔夫球场。 丁潇雅
()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