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足坛聚焦_中国足球

力帆外教侵犯裁判停6场罚3万 中国足协明察秋毫

来源:北京青年报
2011年04月13日07:34

  本报讯 昨天下午,中国足协纪律委员会举行了新赛季开赛以来的首次例会。处理赛场违纪,中国足协体现了效率与严肃。然而一些突出的球场违纪行为却因裁判员、监督报告中未涉及追诉而免于被追罚。

  昨天,中国足协纪律委员会的委员们聚集举行了新赛季首次违纪评议及处罚例会。重庆力帆守门员教练尼科领到本赛季首张罚单,他因侵犯第4官员李海河而被停赛6场、罚款3万元。

  在处理尼科的问题上,中国足协明察秋毫。然而值得注意的是,上轮国内职业联赛赛场上出现的问题远不止尼科违纪。辽足外援戴恩就因推倒对方队员而领到红牌。昨天中国足协纪律委员会一位委员表示,“从录像显示的情况来看,戴恩的行为毫无疑问是暴力行为。理应被追罚,可是裁判员和监督的报告中没有提出追罚的建议,而我们处罚的原则是不告不究。”

  昨天另一位纪律委员会成员表示,他们评议、处罚的依据是事实、证据资料,不会依据媒体的材料作出处罚。但是他却忘了,2009赛季北京国安外援乔尔·格里菲斯竖中指的行为也未写进当时的执场报告,可中国足协纪律委员会还是依据媒体提供的照片对他处以7场停赛重罚。一位足协官员对此表示,“这两件事违纪程度有别,造成的负面影响也不一样。”在被问及是否处罚程序存在漏洞时,这位人士说,“暂时没有这个考虑。目前足协全力确保比赛环境的和谐。”

  

(责任编辑:杜涛)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