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女子排球动态

王一梅:伤病困扰未上量 改接应挑战大尚不适应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曾珍
2011年04月15日17:07
组图:王一梅还不适应接应

    搜狐体育讯 (搜狐体育 曾珍 4月15日发自漳州)早上的训练课,女排姑娘们主要演练了了后攻和掩护进攻。王一梅在6号位的进攻势大力沉,扑面而来,时常打得对方防守队员叫苦不迭,其威力可见一斑。“王一梅的进攻和发球都很有特点,我们要充分发挥这一点。”俞觉敏表示,也正是如此,他想要将大梅打造成强力接应。不过对于新的位置,大梅表示自己尚未完全适应。

  “现在我改到2号位,有些线路,还有动作和原来主攻不一样,俞导也要求我稍微快一些,和原来相比,节奏变了,我还需要适应。”王一梅说。

  早在2009年蔡斌在任期间就曾经将王一梅改到接应位置,不过那次“梅楚改革”,大梅认为自己并不是真正意义上的接应,相对来说,这次的挑战和那时相比,难度甚至更大。“09年的时候,我是站在接应,但还是打的主攻,而这次就是完完全全改接应。”王一梅说。

  而对于这次进攻线的大幅度调整,俞觉敏表示也是无奈之选,“周苏红退役后,我们的一传体系出现很大变化。”虽然他想要找一个全面的接应,但目前国内并没有合适的人选。因此,在俞觉敏的蓝图里面,只能选择两名主攻保证一传。另一方面,俞觉敏又不愿放弃王一梅的大力扣球,于是他力求将大梅改成强力接应。

  这样的改革,俞觉敏并没有太大把握,他表示一旦不理想,可能还会让王一梅回到主攻。但是,留给中国女排的时间并不多,结束6周集训后,他们紧接着会引来瑞士精英赛,四国赛等一系列大赛,而其中9月份的亚锦赛和11月的世界杯尤其重要,关系到明年奥运会资格。“时间紧,任务重”已经是摆在眼前的事实,而在这个时候,要一切重新开始,对于王一梅来说也是个不小的挑战。

  “压力肯定是有的,毕竟还是不适应这个位置,一切要从零开始,需要加强和二传的配合,而且队里今年来了两个新的二传,对他们的节奏,也还得重新去找吧。”大梅说,不过,她表示即便这样,自己还是会轻装上阵,“每个教练都有不同的战术安排和要求,作为运动员,首先是要服从队里的变化和安排吧。我不会给自己太大的压力,就争取练好每一天,这样才能逐和二传配合好。”

  除了位置上的改变外,困扰王一梅的另一大问题就是伤病。上个赛季,她的伤病恢复并不好,特别是赛季初期,曾有很长一段时间坐在替补席上。2010-2011的全国女排联赛,大梅上场的次数也不多。

  “我现在也还是在控制。”王一梅介绍说,自己目前的伤病并没有恢复利索,因此在训练时,也没敢完全上量。“可能还需要过一段时间才能正常吧”至于具体需要多久,大梅自己也不知道,只是得看伤病恢复情况来确定。

(责任编辑:施如)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