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国际足球赛事|国际足球新闻|国际足球转会|国际足球视频 > 2010-2011西甲联赛|西甲新闻|西甲转会|西甲视频 > 巴塞罗那

巴萨轻装上阵皇马背水一战 18天4战产生3个冠军

来源:荆楚网-楚天都市报
2011年04月16日11:31

  楚天都市报讯 北京时间明天凌晨四时,西甲将迎来本赛季第二次国家德比。西甲双雄一线队身价之和超过10亿欧元,两队坐拥梅西,C罗,卡卡三大足球先生,更有瓜迪奥拉和穆里尼奥两大世界级少帅。这场比赛也将开启18天4演国家德比的大幕,4场大战直接关乎西甲联赛、国王杯以及欧冠联赛的冠军归属,这在西班牙足球历史上还从未有过,百年西甲迎来最高潮时刻。

  身价PK

  两队身价均破五亿欧元

  根据德国权威的《转会市场》身价估测,巴萨21名一线队员的身价总和达到了5.49亿欧元,其中仅梅西身价就达到1亿欧元。

  本赛季皇马阵容的身价同样不菲,C罗被《转会市场》估价9000万欧元,厄齐尔身价大幅飙升,达到3200万欧元,比刚加盟时翻了一番。皇马24名一线队员的身价总计达到5.15亿欧元。两队身价之和达到10.64亿欧元,堪称史上最贵的德比大战。

  影响指数:★★★

  结果:巴萨胜

  点评:最贵的,并不一定是最好的。

  锋线PK

  卡卡、伊瓜因强势回归

  上轮西甲联赛,皇马3比0大胜毕尔巴鄂,卡卡梅开二度,C罗锦上添花。不仅如此,伊瓜因也伤愈复出。巴萨方面,佩德罗也及时伤愈,对攻战一触即发。

  皇马和巴萨的攻击线都存在一些问题。巴萨这边,比利亚已经连续8场比赛颗粒无收,佩德罗也已经6场比赛未能取得进球。皇马方面,卡卡和伊瓜因复出固然欣喜,可两人状态还未恢复最佳,穆里尼奥可能将二人作为奇兵登场。

  影响指数:★★★★

  结果:皇马胜

  点评:C罗和梅西半斤八两,但卡卡、伊瓜因的复出为皇马加分不少。

  主帅PK

  穆帅奖杯多瓜帅胜率高

  18天4场国家德比不但是西班牙足球最高潮的一刻,还是穆里尼奥和瓜迪奥拉两位最成功少帅成色的再一次真正检验。

  自两人进入教练行业之后,已经在新世纪总共拿下了24座冠军奖杯,其中穆里尼奥拿下了其中的16座,瓜迪奥拉夺得了8座金杯。

  尽管在冠军数量上远超瓜迪奥拉,但是在和瓜帅的正面对决中,穆里尼奥却胜少负多。两人在主帅位置一共有过5次正面交锋,狂人的球队1胜1平3负处于下风,而他所执教的球队进3球丢9球的数据也并不好看。

  影响指数:★★★★★

  结果:平手

  点评:瓜帅和球队更有默契,但穆帅大赛经验更丰富。

  心态PK

  巴萨轻装上阵,皇马背水一战

  在两队近五场交锋中,皇马全败,丢16球,进2球,战绩惨不忍睹。

  西甲联赛中,巴萨已经拉开8分优势,红蓝军团可以轻装上阵。皇马已不能再输,只能背水一战。

  从某种意义上说,皇马已到了最佳的复仇时刻。如果在联赛击败巴萨,那么将带给皇马足够的信心,从而在后面对红蓝军团的比赛中更加士气高涨。

  影响指数:★★★★

  结果:皇马胜

  点评:没有退路往往是最大的动力来源。

  总结

  审美疲劳?你会意犹未尽

  在世界足坛,有很多著名的德比战:米兰德比、伦敦德比……,但西班牙国家德比是独一无二的,除了皇马VS巴萨,还有哪场比赛可以称得上是“世纪大战”?

  世纪大战,比拼的不光是技术,更是在赌一口气。无论双方在积分榜上有多大的差距,一旦交手,比赛就绝不会平淡。

  最近15年,世界足球先生和欧洲金球奖得主共有13名。其中10名先生都先后效力过皇马或是巴萨。唯独有1996年欧洲金球奖得主萨默尔、2003年金球先生内德维德、2004年金球得主舍甫琴科是“落网者”。从这个角度看,如果没有在世纪大战中踢过两脚,你都不好意思跟人家说你是巨星。

  不用担心连看四场会让人审美疲劳,备好啤酒,准备熬夜吧,5月4日的凌晨,你会意犹未尽。

  4月17日04:00 CCTV-5

  直播西甲联赛

  皇家马德里VS巴塞罗那

  “世纪大战”对阵表

  北京时间 比赛性质 比赛场地

  4月17日4:00 西甲 伯纳乌

  4月21日3:30 国王杯 梅斯塔利亚

  4月28日2:45 欧冠 伯纳乌

  5月4日2:45  欧冠 诺坎普

(责任编辑:蓝色月光)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