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1中超联赛第3轮 > 江苏舜天VS辽宁宏运

舜天三连败遭遇最惨痛开局 球迷高喊科奇安下课

来源:新华报业网-扬子晚报 作者:张昊
2011年04月17日06:24

  “科奇安下课”,这样的喊声昨天在南京奥体叫响。联赛才仅仅三轮,舜天新任洋帅就遭受如此待遇,这在舜天联赛历史上也算绝无仅有。昨天下午,在主场负于辽宁之后,江苏舜天国信遭遇到联赛开局三连败,创下了征战中超以来的最差开局,而昨天比赛结束后,舜天俱乐部召集教练组紧急召开了一个内部会议,商讨对策,令人意外的是,科奇安竟然没有参加,令人遐想联翩。

  下课声

  科奇安三轮就听到

  昨天下午,江苏舜天坐镇主场奥体中心迎来对辽宁宏运队的比赛,整场比赛中,舜天并没有获得什么机会,最后以0比1败北。终场哨响,现场万余名球迷迟迟不愿离去,高喊外籍主教练科奇安“下课”。江苏舜天赛前对这场比赛志在必得,主教练科奇安也是信心满满,甚至发出“不赢比赛,就不刮胡子”的誓言。可比赛开始后,江苏舜天队员们在场上并没有展现出良好的攻势,科奇安青睐的外援达纳拉赫一如前两场表现平平。整个上半场,舜天几乎没有像样的攻势,相反辽宁队时而打出犀利的反击。下半场,科奇安开始轮换阵容,遣上南京本土球员戈伟和澳大利亚外援布鲁斯,进攻虽有起色,却被对方随后的一个反击打蒙了。比赛进行到第81分钟时,辽宁队国脚于汉超晃过江苏队的刘建业后冷静推射得分。辽宁队进球后,比赛时间所剩无几,舜天队败局已定,江苏舜天队投资方省国信集团的有关领导愤然离开主席台,看台上的万余名球迷在短暂的沉默后高喊“科奇安下课”。昨天比赛还有个细节,也反映了现在球队焦急的心情。在陆博飞与杜文辉一次任意球战术配合失误后,领队杨晨气愤地一拳将替补席的有机玻璃打破,让身边的人也惊叹不已。

  急开会

  科奇安帅位有点悬

  踢了三场比赛之后,舜天队不仅一场不胜,甚至连一个进球都没有收获,这对于本赛季声称花大价钱引援的舜天遭遇到当头一棒。在舜天排出的阵容中,除了吉翔替换了谭斯之外,在场上的其余队员均是上一个主场的“熟面孔”,而被外界质疑的克里斯蒂安依旧出现在了首发前锋的位置上,这无疑反映了科奇安“用人不疑,疑人不用”的风格。可是科奇安的执着并没有换来一场胜利,克里斯蒂安在对方的严加看管下难以觅得机会,不仅本场比赛没有像样的射门,回想起前两场比赛,克里斯蒂安的表现可以用“梦游”形容,但科奇安依旧给他机会,这似乎与他固执的性格不无关系。

  “如果因为前锋不进球就换掉的话,那么会给一个球员的信心造成打击,这可能会对他的职业生涯带来影响。”所以在昨天的比赛中,克里斯蒂安依旧首发出场,而三场比赛上场时间加起来还没有他多的布鲁斯则被放在了替补席上,虽然下半时将布鲁斯替换上场,但依旧回天乏术。如果说科奇安固执是一个方面的话,那么他的临场经验相比舜天曾经的主教练马林则逊色了许多,在双方下半时比赛处于胶着状态的时候,科奇安派出了刚刚伤愈复出的小将戈伟,但没人想到,看到舜天派出了高塔之后,辽宁队主教练马林立刻走到场边,跟奥托示意由他盯防戈伟,正是这样的变阵,让舜天“偷袭”的计划落空。

  昨天比赛结束后,舜天紧急召开总结会,对球队出现的问题进行讨论。会上,虽然科奇安没出现,但俱乐部总经理刘军对是否考虑更换教练没做准确答复,不过从俱乐部模棱两可的态度上看,科奇安帅位有点悬了。

  拉警报

  舜天暂成降级热门

  三连败后,记者也采访了一名舜天高层,“三连败的局面是我们不想看见的,但现在已这样了,还是先想如何拿分吧!”一名舜天高层说。进入中超三年来,江苏舜天从没过开局三连败。这不仅与舜天管理层的预期严重不符,更让球队在中超16支球队中垫底。下周末客场对深圳红钻队的比赛将至关重要,后者同样遭遇三连败,谁输掉这场比赛就意味着基本锁定一个降级名额,“这并非危言耸听,联赛虽有30轮,但开局输这么多,不只是意味着在起跑线上落后,更让球队没了心气。”业内一位人士说。事实上,回顾中国足球联赛十余年历史,开局如此糟糕的球队大多将遭遇降级厄运。江苏舜天进入中超以来的最危急时刻已经到来,三战皆败、没有进球的开局已经将球队拖入保级的漩涡。本报记者 张昊

  

(责任编辑:Jurgen)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