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1中超联赛第3轮 > 江苏舜天VS辽宁宏运

三连败后舜天主帅承诺:下场再打不好 我就下课

来源:龙虎网-南京日报
2011年04月18日10:40

  中超开局三连败,让江苏舜天外籍主教练科奇安陷入帅位危机。据了解,昨晚,俱乐部管理层和科奇安就球队形势进行了深度沟通,后者承诺:“再给我一次机会,球队再打不好比赛,我就主动下课。”

  面对三连败,舜天俱乐部一度打算解除科奇安的“兵权”。前天0比1不敌辽宁宏运后,俱乐部高层召开紧急会议,决定让科奇安交出比赛指挥权,由中方教练组代为行使相关权力。俱乐部内部有关人士表示,三连败并不可怕,关键是这三场比赛中,过程始终难以令人满意,主教练科奇安其间也丝毫没有主动进行技战术上的调整,“这让我们看不到球队接下来可能赢球的希望。”

  据悉,俱乐部管理层以及投资方国信集团对科奇安表现出的固执很不满意。在舜天队前两场失利后,俱乐部管理层以及省足球界资深人士曾主动和科奇安沟通,建议后者能在阵容、战术进行针对性调整,避免重复犯同样的错误,但建议未能被采纳。“三场失利的过程极为相似,都是在比赛进入后半段丢球,都是被对手打出反击,都是右路出现问题。”舜天一内部人士说,“可科奇安拒绝承认他的战术布置有问题,而是将失利的原因归结于运气不好,这是大家不能接受的。”

  不过,当被告知要交出指挥权后,科奇安昨天晚上主动和俱乐部高层进行沟通,他表示:“再给我最后一场执教的机会,如果球队还是打不好,我就主动下课。”经过慎重考虑,俱乐部同意了科奇安的请求,并要求后者慎重考虑俱乐部此前给他的建议,对球队进行调整。

  本周末,江苏舜天将赴客场挑战深圳红钻队,对手此前同样遭遇三连败。对于这场生死之战,俱乐部总经理刘军说:“这个时候,我们需要胜利,但也不强求胜利,关键是要在比赛过程中打出内容,让人看到希望。毕竟联赛刚刚开始,接下来还有27轮比赛。”

  据了解,科奇安如果不能在本周末对深圳队的比赛中证明自己,负责梯队建设的现江苏舜天队总教练、乌克兰人廖萨很可能接过帅鞭,他此前曾3度在江苏舜天执教。

  中超11名洋帅,

  “新面孔”多陷困境

  本赛季中超有11名洋帅,是中超有史以来外籍教练人数最多的一次。目前看来,并不是科奇安一人遭遇帅位危机。

  深圳队主教练特鲁西埃同样命悬一线。这位曾带领日本队参加过世界杯的世界名帅也已经遭遇三连败,下一场对江苏舜天队的比赛,或许是他最后一次证明自己的机会。河南建业队的韩国籍主教练金鹤范同样境遇不佳,在其带领下,河南建业这支中超老牌强队在3场比赛中1平2负。山东鲁能主教练伊万科维奇也是危机重重,卫冕冠军山东鲁能在亚冠和中超都表现不佳,伊万科维奇的保守遭致诸多质疑。此外,北京国安队葡萄牙籍主教练帕切科同样面临着不少质疑,他的球队此前只赢了一场对江苏舜天的比赛。

  据了解,这些外籍教练陷入危机,与他们刚到中超执教、对中国足球不熟悉有很大关系,“老外有先进的足球理念,但是他们很难在短时间内将其嫁接到中国足球当中。与此同时,来自足球强国的他们到了中国这样的足球落后国家,通常比较强势,固执得听不进别人意见,这让他们走了很多弯路。”业内一名人士说。正因如此,目前在中超“混得”比较“滋润”的外籍教练,大多已在中超干了很长时间。天津泰达主帅阿里·汉便是典型一例,此前执教过中国队的他一度遭致外界诸多质疑,上个赛季刚执教天津泰达时也一度步履蹒跚,不过经过两个赛季的磨合,他今年带领天津泰达进入状态很快,目前在中超已取得三场连胜。

  

(责任编辑:汀苑)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