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甲联赛 > 中甲热点 > 上海东亚足球俱乐部 > 最新动态

武磊复活爆发东亚威武 徐根宝勉励:细节需提高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2011年04月18日10:41

  最佳射手回归,东亚威武

  本报记者 张晓露

  一个捅射、一个点球,上赛季东亚队最佳射手武磊回来了!

  本赛季中甲前两轮,武磊在前腰位置被对手看得死死的,慢说组织进攻,甚至出现一场比赛没有一脚射门的情形,这也引起了徐根宝的注意。从第三轮主场对湖南湘涛队的下半场比赛开始,徐根宝事实上把武磊撤到了前腰和后腰中间的位置,“前腰位置上一拿球,感觉四面八方都是人,位置后移,压力小了,对方对我的逼抢也不是那么紧。”而那场比赛的最后关头,正是武磊远距离插上争顶,把一场几乎锁定的败局扳回,也让全队信心大增,二战连胜。

  赛后武磊自己还是很谦逊:“不是个人的作用吧,全队的信心来自于摆正自己位置,这两场胜利都是来自我们去拼别人,心态放得比较低,以后比赛也要这样,不能赢两场就认为自己怎么样了……”而对武磊来说这场胜利还是有些特别之处,首先他再度罚中点球,这样延续了正式比赛点球不失的纪录,而且还是很难得的中路破门,“我是看着守门员罚的。”回味时他显得很开心,另一件开心事就是这场比赛他父母难得地来现场看比赛,而之前他父母现场观战的比赛他往往发挥得不好,这一点上也看得出他的成熟。

  在场外,武磊也更多地参与和球队有关的事务,他更多地用微博等手段鼓舞队友,把赛前一天外援谢里奥的生日照片也发了博,“我们在基地宾馆的球员餐厅给他端上了蛋糕,现在全队非常团结,按照徐指导的要求,相信我们会越来越自信!”他还利用空闲时间亲自操刀剪辑比赛视频,发到微博,剪辑的视点还很有见地,队友吕文君笑着留言:“有我们东亚队的视频剪辑员在,大家每场都有眼福咯!”

  “20岁不到的年纪,武磊踢到现在这个水平不容易,但我们对他一直执行高标准严要求,现在这种不错势头下,还是希望他做得更加好。另外,我们的球队也好,我们效仿的巴萨也好,始终都要记住,个人再好也要服从整体,真正有价值的球员,只有在整体打法下,才能真正显示出价值,而不是相反!”少帅刘军作为旁观者道出了对武磊的期待。

[1] [2] [3] [下一页]
(责任编辑:王晓瑞)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