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甲联赛 > 中甲热点 > 上海东亚足球俱乐部 > 最新动态

武磊复活爆发东亚威武 徐根宝勉励:细节需提高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2011年04月18日10:41

  “这样的对手,进不了两三个,就回家吧”

  本报记者 张晓露

  “每个人打得都对,就是全队不流畅,为什么?就是因为四个字:想赢怕输!对这样的对手,必须要进两个、三个才有可能谈冲超,否则,你们都别踢了,都回家吧!”中场休息时,徐根宝走进球员更衣室发起了火,尽管当时东亚队在主场以1球领先于对手天津润宇隆,但是场面并不流畅,进球后的20多分钟更是出现了一些攻守脱节的现象,让根宝预感到了不安。而比赛的最终结果也验证了他的不安:武磊的点球锁定胜局,而比赛结束前被对手攻陷城门也惊出全队一身冷汗!

  这场比赛均是两支球队一周三赛的“尾声”,东亚队虽然占有连续主场之利,但是上周周中比赛他们打的是夜场,而且迎来首胜让他们格外兴奋,体力透支的情况明显,经验丰富的徐根宝当夜就安排全队桑拿放松,即便如此上周六的主场比赛开始阶段还是出现了体力分配问题,“身体出现疲劳情况是很正常的,我们赛季前的体能储备就是为了现在,而且对手也一样疲劳。”即使后防大将、副队长尼古拉临阵因为高烧缺席,战怡麟、陈子介等也因伤缺阵,但根宝丝毫不以为然。

    而开场后17分钟内对手连伤两员大将,也明显受到疲劳作战的影响。19分钟吕文君突破禁区接球横传,近来状态恢复很快的武磊插上捅射打破僵局。进球后,上海东亚队的进攻节奏有些放慢下来,而临门一脚又往往急于求成,失误提高,才导致徐根宝中场的一通“怒火”,“我们要什么?练本事啊!我没要求你们成绩啊,放开练就是!”

  下半场开场不久,外援前锋约瑟夫单骑突破,在禁区内被对手肘击放倒,武磊操刀点球取得2比0领先,全队的进攻梳理也恢复了一些流畅自信,但比赛进入到补时阶段,对手孤注一掷进攻时,东亚后防又在造越位时出现严重失误,被对手轻松扳回一球,一时门前风声鹤唳……

  赛后新闻发布会,客队主教练刘志才对自己队员的表现非常满意:“他们都全力以赴了,也一度打出了赛前的布置,只是两名主力受伤太早打乱了部署。”而东亚队教练蒋炳尧态度恰好相反:“比赛的进程正如我们赛前布置的一样,但队员的执行并不能让人满意,两场赢球都在最后几分钟出现严重问题,主要还是思想不集中,这样踢下去不行!”

    显然,两连胜的表象下,东亚队教练组更多的是一份危机感。下周日他们将在主场迎战李晓率领的,处于明显上升势头的湖北中博,届时势必又是一番恶战。  

[上一页] [1] [2] [3]
(责任编辑:王晓瑞)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