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篮球 > NBA_搜狐 > NBA新闻

芝加哥公牛后程发力 罗斯发威100:99险胜步行者

来源:大众网-齐鲁晚报
2011年04月18日08:16
罗斯上篮。 新华社发

  北京时间4月17日,NBA季后赛全面打响。主场作战的芝加哥公牛后程发力,凭借罗斯关键时刻的突破,104:99险胜步行者。

  比赛终场前3分钟,步行者依然保持领先,此时锡伯杜叫了暂停,胶着的形势让人分辨不出到底谁是第一、谁是第八。在公牛的主场联合中心,步行者打出了气势,倒是公牛全场几乎都在步行者的压制之下。暂停回来,公牛总算找到了赢球的钥匙:防守和罗斯。窒息般的防守开始让步行者火热的手感不再,而踩着风火轮的罗斯开始一次次冲进步行者营中取分。最终,在惊心动魄的关键时刻,公牛笑到了最后。

  全场比赛,步行者21次将罗斯送上罚球线,罗斯倒也没有浪费机会,命中了其中的19次,39分也创造了自己季后赛的得分新高。罚篮与其说是罗斯犀利突破的副产品,倒不如说是他的无奈之举。全场比赛,罗斯外线彻底不在状态,9次3分出手全部偏出,命中率为0,外线失去了手感,罗斯只能改打突破,不过好在他做得不错。“这是一场身体对抗非常激烈的比赛,但是我完成了任务,感觉还是不错的。”赛后罗斯说。

  树大招风,随着罗斯的突破越来越犀利,步行者的犯规也一次比一次凶狠。第二节比赛中,在罗斯一个突破之后,福斯特施以“晾衣绳”犯规,连人带球一把扯了下来,一个趔趄之后,罗斯起来就要干架,好在被拉开了。比赛迟迟打不开局面之时,公牛指望的还是罗斯的突破。赛后步行者主教练极尽赞美之能事。

  另外三场比赛,迈阿密三巨头赢得了他们的季后赛首胜,97:89战胜76人。在西部,借助老将基德和诺维茨基的发挥,小牛末节顶住了开拓者的反扑,89:81拿下季后赛开门红。季后赛首日最大的冷门来自魔术,尽管有霍华德46分19个篮板的疯狂表演,但他们还是在主场93:103不敌老鹰,痛失主场优势。 本报见习记者 刘伟
(责任编辑:王晓瑞)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