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1中超联赛第4轮 > 中超热点

中超豪门金钱攻势难奏效 专家:恒大重奖伤自己

来源:法制晚报 作者:王帆 朱玉婷
2011年04月19日14:11

  ●记者快评:奖金是把“双刃剑”

  关于砸钱的事儿,中国足坛从来都不缺少活生生的例子。

  比如上个赛季陕西队购入一辆价值200万的沃尔沃大巴车,车牌号是陕AA1333,要3分,还要连胜!

  而故事的结局大家都知道了:6轮比赛仅1胜,陕西高层三顾茅庐,甚至动用私人飞机请来的朱广沪,最终黯然下课,赛季末球队也只得了个第十名。

  今年,恒大以更加高调的姿态现身,但三战两平一胜的现实同样在教育他们:小兄弟,这豪门真不是一天能炼成的。

  中国足球缺的从来不是钱,而是脚踏实地地耕耘,如果一味地急功近利靠钱玩一把,那么它带来的将是可怕的攀比和其他球队队员内心的不平衡。

  高额奖金是把“双刃剑”。有人认为只有在雄厚资金推动下,职业联赛才能愈发强大,但是在足球场上,金钱并不能左右战局。从目前的联赛排名来看,那些“花小钱”的俱乐部同样也能“办大事”。

  归根结底,在相对公平的情况下,足球场上的胜败还得用实力来衡量。

  本版文/记者王帆 朱玉婷 制图/肖霄

[上一页] [1] [2] [3] [4]
(责任编辑:长城)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