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亚冠|2011亚冠联赛 > 山东鲁能

千万中卫盯丢零价对手 弱旅令鲁能水货进行到底

来源:搜狐体育
2011年04月20日22:20

    搜狐体育讯 鲁能主场5-0大胜印尼的阿雷马队,是近五轮首次零失球。此前饱受争议的里卡多终于打出了一场算是中规中矩的比赛。不过他的一次严重漏人,还是险些酿成大错。不可避免的是,这位身价近千万的外援将继续经受水货的质疑。

  过去三轮中超,卫冕冠军鲁能丢掉了六个球,过半数跟后卫的失误有关,被寄予厚望的外援里卡多更是沦为失误万花筒。中超首轮面对成都队,里卡多给门将杨程的回传球软弱无力,送给对手单刀球。第三轮客战泰达,里卡多对三个失球当中的两个富有不可推卸的责任。

  尤其是第三个失球,当时李本舰开出的任意球恰好落到了里卡多的防守区域,弧线、落点并不刁钻,然而在没有压迫的情况下,里卡多虽然移动到位,却没有跳起来,判断出现了严重失误,令人诧异地没有顶到皮球。这个意外情况晃了门将杨程一下,皮球在反弹之后直接飞进了球门!三轮下来,杨程已被里卡多害了两次,彻底怕了!

  鲁能另一位外援中卫雷纳托身价号称150万美元,雷卡多也不低,据悉有近一千万人民币。然而出人意料的是,在里卡多频频犯错的情况下,球队依然给予了这位葡萄牙人足够的信赖,反倒是巴萨球员阿尔维斯的前队友近几轮则没能获得上场机会。相比前几轮,里卡多表现趋于稳定,这场比赛至少没有出现导致失球的低级失误,而且还在进攻中露了一下脸。第13分钟,里卡多一次头球攻门相当有力量,可惜角度太正,被对手门将挡出。

  不过里卡多还是险些犯下大错。第19分钟,阿雷马队中场断球形成反击,祖尔基弗利大禁区右角斜传门前,永基飞身抢射脚尖几乎够到了球,只要够到皮球,这球必进无疑,而盯防永基的正是里卡多!前一刻,里卡多还紧盯着永基,但在对手将皮球送到门前的一刹那,里卡多却走神了,足足被永基甩开了两米!颇具讽刺意味的是,里卡多本轮面对的很多对手都是零身价!

  这场比赛,里卡多的中卫搭档汪强有不少抢镜的镜头。在对手频频打身后的情况下,他多次提前卡好位,对手无奈只能对他犯规,上半场一次关键的飞铲更是阻止了对手形成单刀球。与汪强不同,里卡多虽然人高马大,但看上去并不喜欢身体对抗,对对方危险球员的盯防有些松。

  鲁能中场拦截不利的顽疾,决定着中卫在很多时候必须直面对手的前锋。任何一次失误,都可能酿成大错,对球员的个人能力和表现稳定性要求非常高。至少这几轮比赛下来,里卡多并不令人放心。客观来说,这场比赛他算是中规中矩,然而这样的表现相对之前的他竟堪称优异,说明这位中卫如何不让人放心。(搜狐体育 李魏)

(责任编辑:liumiaoyao)
 我来为新闻纠错

转发到微博

已转发0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