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台球 > 斯诺克世锦赛|2011年斯诺克世锦赛 > 2011世锦赛中国军团

11次参赛8次首轮遭淘汰 世锦赛已成傅家俊梦魇

来源:搜狐体育
2011年04月20日22:43

古尔德大翻盘 傅家俊遗憾止步世锦赛首轮
希金斯三度单干破百分 暂时领跑斯蒂芬李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20日晚,在10/11赛季斯诺克世锦赛首轮的一场比赛中,中国香港名将傅家俊在上半场6-3领先的情况下,下半场被对手打出一个5-0的高潮,最终8-10遭古尔德逆转击败,无缘本届世锦赛次轮。11次参赛8次首轮出局,傅家俊无奈吞苦果。

傅家俊8-10遭逆转

  99-01年世锦赛:傅家俊三年均首轮出局

  在转入职业台坛之后中国香港名将开始斩落头角,可自1999年起这三年的世锦赛征程对于傅家俊来说却非常残酷,他连续三年进入正赛,均遭遇首轮 出局的命运。1999年世锦赛首轮,傅家俊8-10泰国球王瓦塔纳;2000年首轮4-10负于汉密尔顿;2001年首轮则被苏格兰选手克里斯-斯莫击 败。02年世锦赛,傅家俊没能闯过资格赛无缘正赛。

  03年世锦赛:首轮力克火箭遗憾止步八强

  该赛季世锦赛首轮,傅家俊首轮遭遇实力超强的奥沙利文,赛前行家一致看好火箭胜出,而在对手打出单杆147分的情况下,傅家俊最终10-6力克 对手,让奥沙利文职业生涯中第3次尝到了世锦赛首轮出局的命运。而这场比赛也是傅家俊在克鲁斯堡剧院的首场胜利,对他来说具有特殊的纪念意义。第二轮比 赛,傅家俊13-7战胜苏格兰选手艾伦-迈克妈努斯,但在1/4决赛中却被史蒂芬-李13-7击败止步8强。04年的世锦赛,傅家俊未能在资格赛中闯关成 功无缘正赛。

  05年世锦赛:傅家俊4-10不敌卡特首轮出局

  这一赛季的斯诺克世锦赛中,傅家俊资格赛中一路过关斩将进入正赛,正赛抽签其签运不佳,首轮便遭遇实力不俗的卡特。两人的这场比赛中,傅家俊表现不佳,4-10不敌对手首轮遗憾出局。

  06年世锦赛:傅家俊成功挺进半决赛创历史

  06年世锦赛首轮傅家俊顺利过关,1/8决赛上以总比分13-4的绝对优势击败了四号种子、苏格兰选手马奎尔,第二次晋级世锦赛八强。1/4决 赛上傅家俊以13-10的比分战胜爱尔兰名将肯-达赫迪,成为有史以来第二个闯入该项赛事半决赛的亚洲选手,同时也创造了个人在本项赛事中的最好成绩。半 决赛上,中国香港名将在9-15大比分落后的不利形势下,神奇的连扳6局,并顽强的将比分追至16-16,决胜局则遗憾的惜败英格兰老将艾伯顿。

  07年世锦赛:傅家俊6-10汉密尔顿无缘16强

  本届赛事之前,傅家俊曾被认为抽到了上上签,因为他在首轮面对的是种子球手中排名最低的汉米尔顿。而傅家俊在上赛季世锦赛成功闯进了半决赛,创 造了中国人参加世锦赛的最好成绩。两人的比赛开始后便出现一边倒的形势,前九局香港名将以3-6落后,接下来的比赛尽管傅家俊表现不错,但最终还是 6-10不敌对手首轮惨遭淘汰。

  08年世锦赛:傅家俊中国德比败北首轮出局

  07/08赛季,傅家俊进入职业生涯的一个辉煌时期,夺取的大奖赛冠军更是职业生涯排名赛首冠。来到世锦赛上,中国香港名将签运不佳,首轮即遭 遇另一位中国名将丁俊晖。在这场引人注目的中国德比中,上半场九局比赛,丁俊晖5-4领先,下半场两人交替领先直至9-9战平,决胜局丁俊晖笑到最 后,10-9击败傅家俊挺进第二轮。

  09世锦赛次轮:傅家俊 3-13惨败墨菲

  在第二轮的一场比赛中香港名将傅家俊对阵墨菲,在两人第二阶段比赛中,傅家俊状态依旧低迷,最终墨菲总比分13-3在第二阶段结束比赛,至此本届世锦赛中国军团就全部被淘汰出局。在双方第一阶段比赛中,墨菲状态非常神勇,首局比赛就打出单杆115分成功胜出,之后比赛完全被墨菲控制,傅家俊只是在第三局中扳回一分,墨菲随后连胜5局,从而以总比分7-1领先结束第一阶段争夺。

  2010世锦赛首轮-傅家俊决胜局溃败 9-10古尔德止步

  2010年斯诺克世锦赛首轮在英国谢菲尔德如期进行,首轮其中一场比赛由中国香港名将傅家俊对阵资格赛选手古尔德。昨天进行的上半场 比赛,傅家俊在单杆轰出118分的情况下以总比分5-4暂时领先对手;下半场比赛中,傅家俊一度以8-6领先,不过古尔德后半程发力连扳三局,最终决胜局 单杆轰出90分,并以总比分10-9险胜,将傅家俊挡在16强门外。

  纵观傅家俊历年世锦赛战绩,11次参赛8次首轮出局,也暴露了傅家俊缺少致命武器,不擅长长局的特点,尽管曾经杀进过4强,但克鲁斯堡留给傅家俊的更多是无奈,希望他能够调整好自己,来年取得好成绩。(搜狐体育 刘相平)

相关新闻:

·组图:傅家俊谨慎架杆击球 眼镜侠赛中神情冷峻
·傅家俊:火灾与输球没有关系 今天我打的很反常
·古尔德:这是一场神奇的比赛 希望成为决赛常客
·11次参赛8次首轮遭淘汰 世锦赛已成傅家俊梦魇
·台联赞古尔德干得好 BBC:傅家俊上下半场两个人

(责任编辑:兰克辉)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