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国际足球赛事|国际足球新闻|国际足球转会|国际足球视频 > 2010-2011德甲联赛|德甲新闻|德甲转会 > 德乙动态

确定离开科特布斯理解主帅 邵佳一:带着感谢走

来源:北京晨报
2011年04月23日01:03

  邵佳一要离开科特布斯的消息已经传了很久,在昨天接受本报记者电话采访时,他确认了这个消息:“这个赛季结束后离开科特布斯是肯定的,不过我现在还不好透露将来要加盟哪家俱乐部。”

  下一站何处还不好说

  最近几天,关于邵佳一是否与科特布斯俱乐部续约的问题一直是外界关注的焦点,他昨天在接受记者采访时明确表示:“是的,这个赛季结束后,我就会离开科特布斯了,这是肯定的事情。”他的下一站会是哪里?佳一说:“没有到最后签字的时候,我也不好对外说什么,现在经纪人也在为我运作这件事,所以现在我没法给大家一个明确的答案。”值得一提的是,德国联赛将在5月15日落下帷幕,也许届时一切都将明朗。

  虽然目前还不能给出未来的明确答案,但他也透露自己选择新东家的标准:“不管是德甲还是德乙,我希望能到一家更符合我今后发展的俱乐部。我今年已经31岁了,不管是身体状态,还是心理,都是足球运动员最好的时候,是一个最成熟的阶段。我希望能抓住机会,在我职业生涯后期上一个台阶,不要浪费这段时间。”之前有人猜测说,这份合同可能会是邵佳一在德国的最后一份合同了,不过他笑着给出答案:“也许,只是也许。”

  对科特布斯只有感谢

  在外界看来,邵佳一最近在科特布斯队的日子可能并不愉快——主帅沃利茨此前曾对他公开提出批评,昨天凌晨进行的德乙联赛里,邵佳一第一次进入18人名单而未能出场。但佳一本人表示:“其实谈不上不愉快,我非常理解主教练的想法,毕竟我也准备离开了,他决定怎么用人都是为了球队好,我真的理解。其实,我对主教练是非常感谢的,这两年,我是在他的调教下有了进步,或者说,比以前开窍了。他对我的帮助非常大,对于他,我除了感谢,还是感谢。”

  而邵佳一本人曾多次提到过,要在北京国安结束自己的职业生涯,他昨天也再次强调:“我没有忘记自己的诺言,我也会兑现自己的诺言。甚至我也和科特布斯的俱乐部主席说过,我要回我的家乡球队退役,如果我和科特布斯续约的话,可能我就会在这里结束自己的职业生涯了。我真的觉得,为家乡球队效力,在家乡父老面前踢球,是一件非常美好的事情。”

  晨报记者 周萧

  ■德乙动态

  科特布斯取胜 佳一板凳坐穿

  晨报讯(记者 周萧)北京时间昨天凌晨,科特布斯队在德乙联赛中客场挑战奥厄队。虽然球队2比1取胜,但邵佳一却没能获得出场机会,进入18人大名单而未能出场,在两个赛季来,这还是第一次。

  科特布斯队客场输给波鸿队后,球队主帅沃利茨曾公开对邵佳一提出批评,随后,这位中国球员又因伤缺席了几轮德乙联赛。本场比赛中,邵佳一重回大名单,但90分钟内都是作壁上观,这也是沃利茨执教科特布斯队两个赛季来首次出现的情况——此前佳一曾19次进入替补席,但都获得了登场机会。但很显然,沃利茨此举是出于为球队将来考虑,因为他已经对德国媒体明确表示:“邵佳一要离开球队并不是因为金钱,而是为了实现他的理想,在整个过程里,邵佳一都表现出一个职业球员应有的素养。”

  在本场比赛里,科特布斯队凭借阿德伦和佩特森的进球客场2比1击败志在冲甲的奥厄队,获得了两连胜。

  

(责任编辑:王东)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