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搜狐体育评论 > 国内足球热评

楚天都市报:梦想很丰满现实很骨感

来源:荆楚网-楚天都市报
2011年04月25日08:27

  楚天都市报讯 每个人都有梦想,小学生们有,成年人也有,譬如原外经贸部副部长、中国加入世贸首席谈判代表龙永图先生。

  日前,深圳方面举办了一个活动,邀请了众多名人参与,其中一个环节就是把自己30年后的梦想写下来,封存起来,30年后看梦想能不能实现。

  本来“梦想”是封存起来的,但龙永图先生把他说了出来:“我的梦想很简单,就是希望30年后,中国足球能拿世界冠军。”

  相比之当时在场的刘国梁等人的“希望老婆、孩子快乐”等梦想,龙永图先生的“梦想”有点让人吃惊,也让当时在场的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蔡振华一脸的压力。“我们对于中国足球要有耐心……”“我对中国足球在30年后拿世界冠军有信心。”

  中国足球30年后拿世界冠军?当然,这只是痴心球迷龙先生的梦想,但这个梦想实在很不靠谱,就像有人天天梦想着成为千万富翁一样。

  日本的足球水平比我们高吧,但他们的梦想是10年内将世界排名提前到前十名之内;韩国水平也比我们高吧,2002年他们打进了世界杯四强,不过好像从来没听说过他们“梦想”“多少年拿世界冠军”。

  世界排名100名左右,历史上仅有一回打进过世界杯,经历假、赌、黑后希望浴火重生的中国足球,再假设一千回,30年后也没有拿到世界冠军的可能!

  

(责任编辑:王玲)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