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台球 > 斯诺克世锦赛|2011年斯诺克世锦赛 > 2011世锦赛丁俊晖

连救四赛点完成大逆转 丁俊晖世锦赛首次进8强

来源:天津网-天津日报
2011年04月27日14:13

  最新消息,截至昨日23:35,丁俊晖与塞尔比的八强战仍在进行中,丁俊晖以4:1暂时领先对手。

  还有很长的路要走,我不知道最后会是什么结果,如果想打得更好,我首先需要赢下一场。

  本报讯(记者梁斌)北京时间昨天凌晨,在世界斯诺克殿堂克鲁斯堡,上演晖式惊天大逆转。中国台球一哥丁俊晖在9:12落后的不利局面下连救4赛点,以总比分13:12力克宾汉姆,实现惊天大逆转的同时,职业生涯首次闯入世锦赛八强。他将在八强战中对阵夺冠大热门“小丑”塞尔比。

  在昨天凌晨的第三阶段半场休息后,丁俊晖依然没有找到手感,反而被宾汉姆再下一局以12:9拿到了赛点,看起来小晖世锦赛从未进八强的厄运又要再次降临,但是从这时候开始,丁俊晖向现场观众诠释了一切皆有可能。

  第22局,面对即将到手的胜利,宾汉姆心理出现波动,防守接连出现失误,丁俊晖面对机会毫不手软,打出单杆92分扳回一局。第23局,丁俊晖出现过两次解球失误,而且都给对手留下了进攻机会,但是对手同样也没能抓住,最终丁俊晖拿下此局,再追一个赛点。而宾汉姆两次面对小晖送上的大礼,都没能把握住,这也被看做整个比赛后半段的转折点。

  重压之下,宾汉姆第24局开球出现失误,丁俊晖率先上手,拿下58分。关键时刻,宾汉姆自乱阵脚,给自己做了杆斯诺克,他的作茧自缚最终也让他丢掉了这一局。丁俊晖奇迹般将总比分改写为12平,将比赛拖入决胜局。

  决胜局可谓一波三折,宾汉姆率先上手拿下30分后,薄红球中袋出现致命失误。丁俊晖抓住机会打出单杆49分。随后宾汉姆进攻失误,丁俊晖抓住机会打完最后两颗红球后,69:39领先,超分后的他再给对手宾汉姆做了一杆斯诺克。宾汉姆解球成功后,在防守中意外碰进黄球。丁俊晖随后打进几颗彩球,锁定胜局。

  丁俊晖曾经在过去三年世锦赛第二轮分别输给了亨德利两次、墨菲一次。此次战胜宾汉姆晋级八强,可谓是创造历史。

  

(责任编辑:王玲)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