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1中超联赛第5轮 > 八方评论

羊城晚报:中国足球的“床”屡被娱乐“上”了

来源:金羊网—羊城晚报
2011年04月27日14:30

   这年头,娱乐明星的受关注度似乎远远超过中国足球。当两者在时间上“撞车”时,中国足球往往“伤得不轻”,赛事改期、易地,是中国足球常有的命运。

  上周末,中超第四轮北京国安主场对阵大连实德,原本比赛安排在4月24日进行,但由于上周六恰逢“天王”刘德华的个唱在北京工体场进行,京连之战只好推迟一天。演唱会后,工体场的草坪被践踏,留下大量的铁丝、螺母甚至钉子,严重影响了北京国安队的赛前训练。国安队主帅帕切科生气地说:“如有可能,我觉得我们每周至少应在这里训练一到两次。我觉得主场就像床一样———我们的床怎么可以让别人随便上呢?”

  足球赛VS演唱会,年年发生

  这已经不是中国足球第一次为娱乐明星的演唱会让路了。

  2008年中超第28轮深圳主场对山东一役,涉及保级与夺冠。但赛前一天因同一场地要举行周华健的演唱会,中国足协原本答应此战延期,后来考虑到联赛最后三轮必须同时开球,此战只好勉强如期进行。2009年中超联赛长沙对天津的比赛原定4月12日进行,天津队10日下午赶到长沙,但当晚贺龙体育中心有刘德华的演唱会。于是,天津队只好从机场直奔赛场,下午在外场进行训练。当时一位教练表示,“晚上有演唱会,回酒店再去踩场就来不及了”。2009赛季7月2日,中超联赛第14轮上海对重庆的比赛,由于与五月天的演唱会“撞车”,只好从虹口体育场改到浦东的源深体育场进行。2010年中超第17轮上海主场对南昌的比赛,同样因“小猪”罗志祥的演唱会而遭遇波折……

  比赛安排朝令夕改,祸在足协

  联赛屡屡与演唱会“撞车”,很重要的原因是中国足协对联赛赛程安排的随意性。

  以2008年深鲁之战为例,中国足协在当年3月公布的赛程,深足在第26轮是11月8日主场对河南队,第27轮是11月23日客场对大连队,第28轮是11月26日主场对山东队。也就是说,深圳体育场从11月9日至25日都没有深足的比赛。按照该日程,深圳体育场才在年初排列了相关的演唱会事宜,包括11月15日的周华健演唱会、11月22日的陈奕迅演唱会。没想到,中国足协随后随意更改了联赛赛程———在北京奥运会后公布了最新赛程,造成联赛与演唱会的“撞车”。

  不仅遇到演唱会就要回避,两者的票价也相差悬殊。今年3月25日,国足在武汉跟新西兰的热身赛,普通门票分3个档次:80元、100元和120元,乏人问津。而晚一天在武汉同一个地方举行的李宇春演唱会的门票最低280元,最高竟要1680元。即便如此,一万余张门票还是在半天内被一抢而空。去年在南宁国足与巴林队交手,组委会别出心裁地请来周笔畅助兴,结果体育场涌进了不少歌迷,上座率高达八成。但是,等周笔畅演唱完之后,歌迷们就都跑了!

  现阶段,国内俱乐部只有重庆力帆和河南建业两家俱乐部的主场是俱乐部拥有自主产权的体育场,其他俱乐部均只是租用当地政府的比赛场地。当遇上足球赛与演唱会“撞车”时,这些没有自己体育场的俱乐部根本没有决定权。羊城晚报记者 林本剑

  

(责任编辑:张嘉扬)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