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篮球 > CBA > CBA南方球队 > 广东宏远 > CBA总决赛-新疆VS广东

王仕鹏大鹏冲“鼎”不忘MVP 他是夺冠最大功臣

来源:法制晚报
2011年04月28日16:16

  本报讯(实习记者 邵化谦)广东宏远拿到了队史上最难的一次总冠军,而队员王仕鹏的贡献最大。

  昨晚,CBA总决赛第六场比赛在乌鲁木齐进行,广东宏远客场以103比93力克新疆,总比分4比2实现四连冠,同时也完成了八年七冠的伟业。

  考虑到新疆队本赛季重金抢购内外援,广东这次的冠军也是最艰难的一次,但完成了此次夺冠后,广东队新老交替几近完成,CBA的广东王朝未来数年更加难以撼动。

  比赛还剩最后30秒,广东队已经以103比93领先,胜局已定。王仕鹏径直走向杜比,之后他们拥抱在一起。这次总决赛,两人颇有些不打不相识。

  王仕鹏是最后一个走进更衣室的,他一进来就坐到了更衣室的门口,低下了头。当众多记者围到他身旁时才发现,王仕鹏哭了。

  作为广东队在总决赛里最稳定的得分点,王仕鹏在此前的5场比赛中场均拿到24.8分,三分球命中率超过四成。

  昨晚在受到新疆队严防的情况下,王仕鹏9投5中只拿到12分,但正因为他的牵制作用,海斯里普获得多次空位三分机会,外线命中7记三分球。

  六场比赛下来,王仕鹏几乎确定可以获得本赛季总决赛的MVP。“我知道,属于我的东西肯定是我的。”谈及即将到手的MVP,王仕鹏说。

  ●相关新闻

  刘炜:遗憾没打满七场

  作为中国男篮的队长,刘炜也在一直关注CBA总决赛。

  昨天,刘炜出席在北京举行的耐克自由练篮球训练体验活动时透露,“总决赛没打满七场,我很遗憾。”

  谈到广东的胜利,刘炜说:“广东最主要是赢在心态,他们最后把包袱扔给了新疆,这是很关键的一点。”

  王仕鹏举起冠军

  鼎,他是总决

  赛中发挥最

  稳定的球员

  图/CFP

  

(责任编辑:张嘉扬)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