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篮球 > CBA > CBA北方球队 > CBA季后赛-新疆VS江苏

CBA总决赛MVP非大鹏莫属 王仕鹏赛后更衣室哽咽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东莞日报
2011年04月28日17:45

    搜狐体育讯 颁奖前,李春江特意将王仕鹏叫到了最中间。总决赛颁奖仪式有个不成文的规定,表现最好的球员将成为第一个捧起总冠军宝鼎的人。这一次,此人非王仕鹏莫属,总决赛MVP也非他莫属。

  赛后王仕鹏接受采访时,央视记者让他评价自己的表现,用意就是想让大鹏说些动情的话,大鹏却说:“表现还好吧,我起到一名老队员的作用,在困难的时候我能挺身而出,没有让支持自己的球迷失望。”言辞朴实,并不像他在场上时的那种华丽的球风和张扬的个性。

  但当王仕鹏坐在客队更衣室后,当记者们将长枪短炮对准他时,他忍不住了,眼圈通红,潸然泪下,“这个赛季对我太不容易了,背负太多人期望。想和我爸爸妈妈说,我一定把这个奖杯给你,知道你们等到很多年了。”

  过了六七分钟,大鹏的情绪才稳定下来。错失了常规赛MVP的大鹏重重地说,“全队给我的帮助,这一年饱受外界质疑,我对自己还是有信心的,我知道属于我的东西肯定是我的。爸妈这几年忍得很辛苦。”

  在红山体育馆,客场球迷是不会朝他高呼MVP,但每个人心目中的2010/2011赛季CBA总决赛MVP的殊荣已经属于王仕鹏。“毫无疑问,大鹏就是MVP。”杜锋告诉记者。

  六场总决赛每一场都被刻上王仕鹏的标签,这个7号每次拿球都让对手心惊胆战。总决赛场均23分,第二战在客场落后18分,他化身科比带领球队力挽狂澜。恰恰就是在那场比赛前,中国篮协在赛前为巴特尔举行了常规赛MVP颁奖仪式。其实,那个奖项本应是属于大鹏的。

  “谢谢你们一直支持我。我很争气,没有让你们失望。”大鹏说。八年七冠,王仕鹏终于修成正果。这一夜,属于这个拥有大心脏的男人。

  

(责任编辑:李奇)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