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篮球 > CBA > CBA南方球队 > 广东宏远 > CBA总决赛-新疆VS广东

游泳男成MVP最佳人选 王仕鹏:这次一定是我的

来源:解放网-解放日报
2011年04月29日10:32

  前天,CBA总决赛广东宏远夺冠当时,王仕鹏第一个举起总冠军至尊宝鼎热泪盈眶:“我对自己有信心,是我的一定会是我的。”

  王仕鹏口中的“我的”,当然是指他梦寐以求的总决赛“最有价值球员(MVP)”荣誉。从上赛季的常规赛MVP、总决赛MVP,到本赛季外界众望所归的常规赛MVP,王仕鹏已经3次与MVP失之交臂。不知从何时开始,在他那颗装得下任何委屈、也敢于跟任何艰难险阻搏斗的心脏里,早已埋下一颗愿望种子——MVP,送给爸爸妈妈!前提是球队今年能够再夺总冠军。

  王仕鹏生于1983年,身高1.96米,最初是学游泳的。“我练游泳比练篮球那可早多了。”这个故事王仕鹏已经讲了无数遍,“那时候我才二年级。后来个子长得太快,教练说练游泳可惜了,于是就去练了篮球。”后来落选省少体校,让他决心走出东北,来到南方的东莞闯一番事业。

  初到东莞的那年大年三十,整个球队宿舍就剩下他一人。15岁的小男孩绝对死硬,他不跟爹妈打电话诉苦,却是一个人来到宿舍楼下的训练房,发疯似的练起了力量。“这一晚我终生难忘,我会靠自己的力量打出一片新天地。”

  广东宏远队优秀球员众多,杜锋、朱芳雨都是顶尖的投篮得分手,在他们身后,最初的王仕鹏并不显眼。是金子总会发光,靠着自己的刻苦努力,王仕鹏2004年入选国家二队,翌年又进入中国男篮。2006年日本札幌男篮世锦赛小组赛,王仕鹏投中了“中国男篮历史上最精彩的一记三分球”,那个神奇的大号三分球,让王仕鹏从此声名鹊起。

  前天比赛终场前1分43秒,新疆队大势已去,广东队历史上第七个总冠军已悄然而至。亲密战友、三届总决赛MVP得主朱芳雨主动走来,使劲拥抱王仕鹏。此刻的这个拥抱,更像是一个交接仪式——“兄弟,这一次MVP该归你了!”

  穿上了总冠军的黄色T恤,王仕鹏拨通了爸爸的电话:“爸爸,这是我对您的承诺,今天我做到了。”说完就把自己的脸深深埋进了大毛巾里。

  

(责任编辑:王文平)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