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篮球 > CBA > CBA南方球队 > 广东宏远 > CBA总决赛-新疆VS广东

张庆鹏“援疆”饱受苛责 数据下降球迷无理谩骂

来源:北国网-辽沈晚报
2011年04月29日10:43

  在第六战之前,张庆鹏一夜未眠。紧张、激动、忐忑,等等情绪一直刺激着神经,难以成眠——他多么希望能够和新疆队一起得到一次总冠军。可是,CBA总决赛第六回合的比赛之后,他的愿望还是落空了。赛后颁奖,作为亚军队成员的他忍着泪水挂上银牌,眼光所望是一片茫然……

  一年,换了一个人

  张庆鹏援疆是赛季之初CBA最大条的新闻之一。从辽宁出走,张庆鹏自己是一头雾水,不过作为本赛季新疆队引进的最大牌内援,张庆鹏却被人们寄予厚望。

  可整个赛季下来,张庆鹏的名字再没有如前几个赛季一样,频繁地出现在人们的视线之内,因为他的表现实在并不出众。本赛季张庆鹏出场43场比赛,28场首发,7场得分上20分,14场得分个位数,还有2场一分未得。场均得到11.9分、2.4篮板、2.3助攻,二分命中了只有可怜的39.2%。这也是张庆鹏自2005-2006赛季以来的最差数据了。

  短短一年,张庆鹏简直换了一个人。而这种变化从总决赛系列赛中也可以看出。很多辽宁的球迷喜欢张庆鹏是因为他在场上总是激情四射,无论顺境逆境永远有一颗大心脏。但在本次总决赛系列赛的六场比赛中,看到的却是出手不再果断、失误不断的张庆鹏,同时他运球传球和组织力差的弱点却全盘曝露。

  新疆,还是不适应

  跟张庆鹏相熟的人一眼就能看出张庆鹏瘦了不少,还因此得到了一个“葡萄干张”的别号。其实,张庆鹏不太吃辣,初到新疆,很难适应新疆的饮食。当然,让他难以适应的还不止是饮食。

  在辽宁队打了十年篮球,在CBA赛场也可谓身经百战,但到了新疆队,他只是一个初来乍到的“新人”,他得重新调整自身的位置。就如同,他的背后从原来的9号变成了现在的6号,是因为在新疆队9号是属于巴特尔的;在新疆队杜比才是球队的核心,张庆鹏原本持球攻的打法也必须有所改变。而从整个赛季来看,在新疆队,他的新位置只是一个投射三分的炮台。而经过了一个赛季,他这个炮台的角色并没能扮演好。

  归否,他只是棋子

  总决赛第六场的赛后,张庆鹏的好友说他长时间地说不出话来,他哭了。

  他的泪水,除却不甘,还是一份茫然,就像是明明是照着镜子却看见了一个完全不相识的自己,惊愕、不安、甚至带着几分惶恐。

  和以往被媒体一致的赞扬不同,此次总决赛后张庆鹏成了众矢之的,甚至有媒体不留情面地将他列为新疆队失利的罪魁祸首。面对指责,甚至还有部分不理智球迷的谩骂,张庆鹏无言以对,但他的往昔的队友却听不下去、看不下去了,在空间里声援他。言辞大体上是:诋毁一个人太容易了,可怎么能够诋毁一个身在异乡背着石头艰难前行的人呢?

  他的队友明白,张庆鹏在新疆这一年不容易。

  但要真说能不能回来,他自己就说不准,也没有能力说准。就像他在之前一次采访中所说的:知道转会的事也是从网上看到的,之前也没想到会租借到新疆,而这个事的决定权最终并不在他的手上,只能顺其自然。

  相关新闻

  郭士强:下赛季张庆鹏肯定回来

  CBA的老牌劲旅辽宁队本赛季只得到联盟第十名,无缘季后赛。而在常规赛最后,辽宁男篮主教练郭士强明确地表示:下赛季张庆鹏肯定回来。

  对于辽宁队来说,本赛季的失利为的是“长远目标”,而张庆鹏被送到新疆交流,根据官方说法,也是为了备战全运会。

  常规赛倒数第二场比赛,刚好是辽宁队与新疆队的比赛。赛后,郭士强说:“明年张庆鹏指定会要回到球队,为辽宁队效力。” 记者 李倩倩

(责任编辑:贾凡)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