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篮球 > CBA > CBA内外

辽宁主场因为一人狂热 球迷高呼张庆鹏感动落泪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肖琼
2011年03月09日22:44

    技术统计 网友评论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9日晚,10-11赛季CBA联赛倒数第二轮比赛将全面开战。坐镇主场的辽宁盼盼将迎战目前为止只输掉一场比赛的联赛领头羊新疆。因为辽宁已经失去了晋级季后赛的资格,所以本场比赛胜负的意义对于他们并不是很大,但是面对强敌,能否打出辽宁队的精神对于辽宁队上下以及关注这支球队的球迷们而言,则是至关重要。离开辽宁队将近一个赛季的“援疆干部”张庆鹏重回故土更是本场的一大看点。他的到来掀起了铁西体育馆的阵阵欢呼。从进场开始,他几乎一直都是场边相机对准的焦点。

  “我就是为了看张庆鹏来的”场边的一位兴奋的年轻女球迷这么和记者说。的确,来看这场球的多数球迷都是为了一个目的—-看辽宁曾经的灵魂人物张庆鹏的一场比赛,虽然他是站在对立的那个队伍里。

  “不管他在哪里,我都觉得他始终都没有离开辽宁队,对,他一直都在。”比赛开场之前,辽宁队的吉祥物为张庆鹏送上了球迷的礼物,一副装裱起来的有着他肖像的木雕。张庆鹏将礼物高高举起,向球迷示意。此时,球迷们“张庆鹏,MVP”的欢呼声适时的响起。

  比赛刚开始,李晓旭和张庆鹏在篮下争球,第一节比赛开始还不到3分钟,张庆鹏就投中了本场比赛的第一个三分,球场中欢呼骤然响起,是的,是欢迎英雄归来的欢呼,而不是充满的敌意的嘘声。之前备受关注的张庆鹏与郭艾伦的对决也悄然上演,郭艾伦对大师兄的贴身防守,也让张庆鹏的体力消耗很大。第二节中段,张庆鹏下场休息。在上半场,张庆鹏得到了5分。坐在替补席上的他关注着场上的局势,眼中依旧是熟悉的,未曾改变过的坚韧和果决。半场结束,张庆鹏用毛巾将头蒙住,走进了球员通道。也许这样的场面,让他难以面对。

  第三节, 张庆鹏依旧没有上场,球迷呼喊着张庆鹏的名字,从稀稀拉拉到响彻全场。这场球的主角在第四节终于再度登场,在第四节进行到一分多钟时,张庆鹏强行上篮得分,并打2+1成功,再次引发全场的球迷们高呼,“张庆鹏,我爱你”。张庆鹏果然没有辜负球迷们的一腔热情,本节中段,伴随着满场球迷们的呐喊助威声,张庆鹏梅开二度,再次命中三分,得分上双。在比赛还剩4分钟时,张庆鹏的手感不减,三分依旧神准,命中本场个人第三记三分。比赛还有2分15秒,又是张庆鹏的三分命中,让辽宁的球迷们不知是喜是悲,一部分球迷不忍看见这样的场面,纷纷离去。

  最后,比赛结果正如预想的那样,新疆117-92兵不血刃的在客场取得了胜利,张庆鹏全场共得到17分,投中四记三分。辽宁的主场虽然没能实现爆冷,但是却是那样的温暖,只为一个人,他将永远被辽宁铭记。不少球迷们在比赛结束后仍不肯离去,高喊张庆鹏的名字,并爆发出热烈的掌声。夜幕里的铁西体育馆,暗暗涌动着别离的情绪。难说再见,难言分离。(肖琼)

(责任编辑:高伟)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