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篮球 > NBA_搜狐 > 科比动态 > 湖人VS小牛新闻

欧洲天王PK诺维茨基占优 加索尔疲软恐拖累湖人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晓月山风
2011年04月29日13:57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29日,NBA常规赛继续进行,湖人与小牛分别以4-2的总比分淘汰黄蜂和开拓者,成功会师西部半决赛。两支球队在本赛季的常规赛交锋中就发生了斗殴事件,此番遭遇将延续之间的恩仇。加索尔与诺维茨基同是联盟中最出色的外籍球员之一,又都是出任大前锋,两个人之间的龙争虎斗,不但会影响到两支球队谁能晋级,更可能决定谁才是联盟第一外籍球员。

  虽然同样都是担任大前锋,但两个人的风格却是截然不同。诺维茨基既能强攻也能远投,手感非常柔和的他在三分线的投篮能力甚至不输后卫。而加索尔身高臂长,作为湖人战术核心的他传球能力非常出色,个人防守能力更好。在两个人对位攻防时,诺维茨基机动性更好,得分能力更大。而加索尔则篮下进攻更为出色,对篮板的保护能力也更强。

  不过在季后赛首轮系列赛中,两个人的状态却大相径庭。加索尔面对黄蜂的防守型内线,他根本找不到自己的进攻节奏,场均13.5分,命中率41.7%,这是他近几年来在季后赛中最差表现,唯一值得称赞的篮板和助攻表现还算不错。防守端面对脚步灵活的兰德里,加索尔也没有更好的办法,比赛中经常上演被兰德里迎头扣篮的场景,将自己软弱的形象暴露无遗。

  小牛首轮4-2淘汰开拓者,诺维茨基是当之无愧的头号功臣,场均贡献27分,投篮命中率超过50%,六场比赛中,诺维茨基有四场比赛罚球次数超过10次,体现了他在进攻中的坚决和强硬。在开拓者完成23分逆转之后,诺维茨基在第五战中挺身而出拿下全队最高的25分,此外还贡献8个篮板3次助攻2次抢断。第六战在开拓者的主场,诺维茨基毫不手软砍下33分11个篮板和4次助攻,在第二节更是5投全中,令开拓者无奈在主场称臣。

  在与开拓者的比赛中,诺维茨基面临的是奥尔德里奇的防守。加索尔与奥尔德里奇有些相像,都是身高臂长型的。不同的是加索尔力量更好,而奥尔德里奇脚步更快。在对阵奥尔德里奇时,诺维茨基有过多次背身单打的场景,不过他如果背打加索尔的话可能会面临一些困难。但一旦诺天王在外线找到手感,那么加索尔脚步慢的缺点也将暴露无疑。而加索尔在内线强攻诺维茨基同样无法抵抗,只有寻求队友的帮忙协防。两个人谁能率先扬长避短打出状态,谁将在这场PK中占据主动。如今加索尔首轮疲软,诺天王在两人的PK中胜出的几率更大一些。(晓月山风)

(责任编辑:何足道哉)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