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小牛挡拆战术解析:德克天然优势 套路简单实用

诺维茨基高位挡拆
1/3

诺维茨基高位挡拆

2011年05月01日07:08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时光

  北京时间4月30日,小牛在首轮的厮杀当中以4-2击败开拓者成功晋级第二轮,这支球队在很多战术细节上极为精妙,这尤其体现在战术的部署上。在首轮的厮杀当中,开拓者基本上就是死在小牛的挡拆配合上的,据数据统计,德克-诺维茨基是全联盟当中利用挡拆配合得分最高的球员(至少有10次此类进攻的条件下),平均每次进攻能够拿到1.32分。在两队进行的第六战厮杀当中,他的挡拆配合让波特兰人俯首称臣。

  在这一次的进攻当中,贾森-特里在外线持球,诺维茨基便立马拉到高位上去进行挡拆,开拓者在防守的时候显得相当被动。在德克的第一步掩护过后,拉马库斯-奥尔德里奇便往前大跨一步先挡住特里防止特里的三分球出手,试图延缓时间以便尼古拉斯-巴图姆(主防特里的球员)能够绕过这个掩护而重新落位到防守当中。

(责任编辑:何足道哉)

     跳转至: 页 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