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台球 > 斯诺克世锦赛|2011年斯诺克世锦赛 > 2011世锦赛丁俊晖

丁俊晖赛季盘点:三冠三亚创最稳定 联盟杯最差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刘相平
2011年05月02日11:35

    搜狐体育讯 在结束的2011年世界斯诺克锦标赛半决赛中,丁俊晖15:17遗憾负于21岁的英国选手特鲁姆普,无缘决赛。丁俊晖整个赛季落下了帷幕,丁俊晖本赛季低开高走,在赛季的前半段表现一般,进入2011年强势爆发,成为亚洲首个封王温布利大师赛的选手,在世锦赛也追平了亚洲的最好记录,整个赛季收获了三冠三亚,两次排名赛4强,两次排名赛8强,这也是丁俊晖参加职业以来表现最稳定的一个赛季,唯一的遗憾就是在联盟杯(超级联赛)表现较差,创造了参赛以来的最差纪录。具体盘点如下:

  三个冠军

  1 PTC-丁俊晖4-1横扫琼斯 第五次夺得积分冠军(小型排名赛)

  北京时间2010年10月11日凌晨,10/11赛季斯诺克球员巡回赛第五站赛事在谢菲尔德结束,中国选手丁俊晖一路过关斩将,决赛中以4-1横扫琼斯成功夺得本站赛事冠军,也是丁俊晖本赛季首个排名赛冠军,丁俊晖个人第五个排名赛冠军奖杯。

  2 亚运会团队金牌 丁俊晖成定海神针助中国队卫冕

  2010年11月15日,亚运会台球赛场产生了斯诺克男子团体金牌,丁俊晖在梁文博单打丢分的情况下再次扮演救星角色,他一人独得两分,帮助中国 队以3:1击败印度队,成功卫冕该项目冠军。在之前进行的半决赛中,梁文博就显得状态低迷,竟然接连输给了两名泰国选手丢掉两分,关键时刻,丁俊晖力挽狂澜将中国队送入决赛。而下午开始的决赛,又是丁俊晖扮演了定海神针的角色。

  3 2011温布利大师赛:丁俊晖胜傅家俊夺冠 成亚洲第一人

  经过14局的比赛,中国选手丁俊晖以10-4轻取傅家俊,职业生涯首次夺得温布利大师赛冠军。刚刚来到本命年,丁俊晖就迈入了“大师”的行列。温布利大师赛不是排名赛,却和世锦赛、英锦赛并列“世界三大赛”这是成为大师的必经站牌。

  三个亚军

  1 2010江苏精英赛决赛: 亚军 惨遭墨菲逆转

  6月6日,2010年世界斯诺克无锡精英赛进入决赛争夺,交战双方是恩怨不 断的丁俊晖与墨菲,在双方前四局比赛中,丁俊晖状态良好,而墨菲则失误不断。在双方上半场的对决中,丁俊晖以6-2领先墨菲。下半场,墨菲在2-8落后的情况下,连扳7局,以9-8战胜丁俊晖夺冠。

  2 2010强力斯诺克决赛: 亚军 输给奥沙利文

  强力斯诺克(Power Snooker)是一项全新的赛事, 丁俊晖和奥沙利文会师决赛。比赛开始后,无论是奥沙利文还是丁俊晖均很快进入状态,第一局丁俊晖胜利结束,但紧接着的第二局奥沙利文后来者居上,第二局结 束时以261-180反超丁俊晖,此时此刻距离比赛结束还有10分钟。离比赛结束还有4分钟的时间,丁俊晖把主红球击中,但他和奥沙利文的得分差距多达 511-244,卡特不禁有些为丁俊晖担心,“他需要跑起来击球才行,然后可能还有机会反败为胜。”但258分后,丁俊晖击红球不进,最终奥沙利文以 572-258战胜丁俊晖,获得了首届Power Snooker的冠军。

  3 2010亚运会男单决赛: 亚军 输给傅家俊

  北京时间11月20日,2010年广州亚运会斯诺克个人赛结束决赛争夺,中国神童丁俊晖经过六局激战以2-4不敌中国香港名将傅家俊,屈居亚军,这也意味着中国队无缘亚运该项目的三连冠。

  两次4强

    2011中国公开赛+2011世锦赛(全部为排名赛)

  在2011中国公开赛半决赛中,丁俊晖经过4个半小时的苦战后,以3∶6不敌老对手塞尔比。在中场前的前四局比赛中,他 几次出现防守失误,将机会拱手相让,比分上也以1∶3落后。在5局安全球大战中扳回一局。“虽然比赛没能赢,但过程应该还不错吧。”在将比分扳成3∶3后,丁俊晖的注意力有所下降,让对手连胜3局,最终3∶6无缘决赛。

  2011世锦赛,丁俊晖四分之一决赛以总比分13-10险胜塞尔比晋级4强,也是丁俊晖参加世锦赛以来首次晋级4强,创造了个人在世锦赛上的最佳战绩。不过,小丁在半决赛输给特鲁姆普。

  三次8强

    世界公开赛+德国大师赛+威尔士公开赛 (全部为排名赛)

  2010年,世界公开赛,丁俊晖杀进8强, 1/4决赛在2比0领先的情况下,连输三局遭威廉姆斯大逆转,无缘晋级半决赛。2011年,丁俊晖在连续德国大师赛,威尔士公开赛,都杀进8强,小晖创下职业赛最稳定纪录,这也是他在职业生涯中排名赛上表现最稳定的一个赛季。

  联盟杯:小丁6场比赛积4分创历史最差

  2010年10月29日凌晨,2010斯诺克联盟杯上,中国选手丁俊晖迎战傅家俊,比赛进程结果大 大出乎意料,丁俊晖毫无状态,以1-5惨败,连续两轮输球,6场比赛只获得4分,提前出局,这也创下了丁俊晖自参加联盟杯以来的最差战绩。(搜狐体育 刘相平)

(责任编辑:月影)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