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田径 > 最新动态

全运会田径堪称国内最高水平较量 刘翔宣布参赛

来源:沈阳日报
2011年05月03日13:42

  田径运动作为奥运会奖牌数最多的项目,也是历来“兵家”争夺的重点,被称为“得田径者得天下”。由此可见,田径运动在运动竞赛中的地位。四年一届全国运动会田径赛一直是赛是国内最高水平的较量,代表了国内田径各个项目的最高水平。

  2009年在济南举办的第十一届全运会上,田径共分46个项目。2010年12月29日,国家体育总局田径运动管理中心发出通知,对第12届全国运动会设项进行调整:取消男子800米和5000米两个项目,同时增加男子竞走团体、女子竞走团体和女子马拉松团体三个团体项目。这样一来,原定的全运会46个田径小项将增加为47个。也就是说,调整之后的金牌数由原来的46枚增加到47枚。具体到马拉松和竞走两个项目,金牌小项将由原来的2枚分别增加到3枚和4枚。

  值得一提的是,我国田径明星刘翔此前宣布将参加第十二届全运会,这也意味着沈阳人可以在家门口欣赏这位前奥运冠军在赛场上的风采。而对于辽宁运动员来讲,虽然辽宁队在女子中长跑项目上的竞技实力锐减,但是在全能项目上已形成了一个高水平竞技群体,上一届包揽了该项目的男子和女子的冠军。

(责任编辑:十七)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