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亚冠|2011亚冠联赛 > 八方评论

搜狐视点:应景用人害苦鲁能 申花五年无一客胜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钱琨
2011年05月03日23:57

    搜狐体育讯 5月3日,山东鲁能与上海申花依次在主客场完成了各自的亚冠第五轮的比赛,结果相同,山东鲁能以1-2负于全北现代,而上海申花则以0-2负于鹿岛鹿角,上海申花已经铁定无法出线,山东鲁能出线的唯一机会是在第六轮客场战胜大阪樱花。

  上海申花:五年客场不胜,亚冠何时再见

  上海申花客场迎战鹿岛鹿角的比赛,被认为是上海申花本赛季亚冠最有可能获胜的一场比赛,原因很多,诸如上海申花近期几名核心球员里亚斯科斯、曹赟定等人状态不错,整场比赛上海申花确实表现不错,至少在射门机会方面与对手五五开,但获得进球并最终赢得胜利的是鹿岛鹿角,他们在上下半场通过定位球连入两球,最终击碎了上海申花拿到三分的梦想。

  这个失利的结果是正常的,上海申花虽然状态不错,球员士气高涨,但是球员的体能在一周双赛的压力下明显不足,很多人都可能在回味姜嘉俊在禁区内那脚打失的单刀,但公平的说,这不是球员的责任,由于萨梅隆和文虎一停赛(文虎一是以左后卫的身份吃到两黄停赛的),上海申花唯一能用的前锋就是里亚斯科斯,姜嘉俊出现在禁区里是因为他被当做右前卫使用了,这反应的是深层问题,问题仍然是上海申花在近几个赛季中球员流失严重,姜嘉俊这名年轻球员不仅要打主力,还要打多个位置上的主力。

  看了上海申花与鹿岛鹿角的比赛,应该承认球员很努力,主教练的换人有值得商榷的地方,但奚志康用熊飞换下姜坤使用搏命战术是有原因的,他手中只有这些球员,他能够依靠的只有球员的拼劲和冲击力,他无法打阵地进攻,甚至无法利用定位球得分,只能利用球员的个人能力不断的在边路冲击,试图获得进球机会,这种搏命战术束缚了他的思想,他只有两个选择,落后时或者搏命或者放弃,不论任何人成为上海队的教练,这都是他唯一的选择。

  上海申花出现今天这样的问题,与近几个赛季上海申花管理层的经营思路有关系,优秀球员的流失以及补充不足,导致了球队今天的这个局面——老将姜坤坐阵中路、年轻的边前卫和边后卫冲击、两名外援在前场接应。这个战术体现的只有边路球员的速度以及外援的能力,这种战术,在最近几轮中超联赛中还算吃的开,一旦被中超中的对手看透,又或者外援前锋和边路球员状态不好,上海队几乎就没有得分能力。这个问题,是主教练根本就没有办法解决的。

  这种依靠外援和边路球员个人能力的战术,被很多人称做“非海派”打法,海派足球的特点是打法细腻,前卫球员得分能力强,后卫球员高大。海派或者非海派都不重要,重要的是,上海队这种打法风险极大,只要核心球员状态不好,这个打法就无法维持下去,还是那句话,亚冠中的失败仅仅是开始。

  上海申花亚冠最后一场客场胜利是2006年5月3日客场4-2胜越南隆安,距负于鹿岛鹿角的比赛整整五年,五年了,上海申花未在客场取得过一场比赛的胜利;在负于鹿岛鹿角后,上海球迷也许应该珍惜最后一轮主场对水原三星的比赛,因为就目前上海队的配置来看,他们下一次打入亚冠还不知道是何时。

[1] [2] [下一页]
(责任编辑:liumiaoyao)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