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篮球 > NBA_搜狐 > 科比动态 > 湖人VS小牛新闻

科比关键时刻连失误 欧洲内战诺天王力压加索尔

来源:西安晚报
2011年05月04日12:20

  小牛和湖人在过去23年的季后赛里从未相遇过,双方都想迅速吃掉对手,这有点像牌局,这些球员们从没在季后赛里一起打过牌,谁都希望赢下第一局。尽管湖人起手牌不错,比赛大多数时间里都掌控着主动,但在23年来的第一局里小牛还是以96∶94险胜湖人,率先开“湖”。

  自己听牌

  欧洲内战,诺维斯基力压加索尔

  这是湖人和小牛在过去23年里第一次在季后赛遭遇,上一次他们在季后赛交手还是“魔术师”约翰逊时代,当时湖人在西部决赛中战胜小牛并最终夺冠。

  再相逢,两名来自欧洲的内线高手成为左右球队胜负的关键。在昨天的比赛中,正是凭借诺维斯基28分14个篮板的表现,小牛才笑到了最后。

  在比赛还剩3分多钟时,科比在特里面前拔杆跳投命中,得意地晃动手指。此时他一定想不到最多时曾领先16分之多的湖人会被对手翻盘。但在比赛还剩20秒时,正是他的一次失误送诺维斯基走上了罚球线,两罚全中后小牛在下半场第一次领先,之后他们把优势变成了胜势,在湖人主场抢走一场胜利。

  和诺维斯基关键时刻敢担当相比,加索尔的表现就有些不值一提。尽管从数据上看,他的表现依旧亮眼,命中率和诺维斯基持平达到50%,更有着7次助攻,但在内线防守上他过软的球风依旧没能改变,而关键时刻的失误最终把胜利送给了对手。最终小牛以96∶94险胜湖人,赛后,“禅师”杰克逊也点名批评了加索尔,“加索尔那次犯规是不明智的,而我们的确为此付出了代价”。

  对手点炮

  3天没练,科比关键时刻连失误

  因为在首轮扭伤了脚踝,科比缺席了湖人过去3天的训练课。缺课的后果是严重的。尽管在这场和小牛的遭遇战中登场35分钟砍下全场最高的36分,但科比的球队还是输了,而直接原因是他在最后20秒的两次失误以及投失了最后一投。

  在赛后的发布会上,科比表示自己感觉那个三分球应该投进。他说,“当球弹框而出时我甚至有些惊讶。不过比赛就是如此,我们根本就不应该这样把胜负系在最后一投上。”

  除了错失绝杀,过多的单打独斗同样是科比这场比赛收到的评语。他是球队本赛季的助攻王,但在昨天的比赛中他却没有一次助攻。这在过去13年的季后赛征战中从未出现过。陷入对手的重围,和队友失去联系让科比的高得分变得毫无意义。“现在留给我们犯错误的空间已经非常非常小了,”科比说,“明天的训练里,我们有不少功课要做。” 记者 常宇江

  

()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