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篮球 > NBA_搜狐 > NBA新闻 > 热火VS凯尔特人新闻

詹姆斯韦德演绎兄弟情深 皇帝:秘诀是相互沟通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jim
2011年05月05日00:53

    搜狐体育讯 勒布朗-詹姆斯与韦德并肩坐在新闻发布会上接受记者的采访。是的,兄弟情让他俩形成了默契,也直接帮助热火在东部半决赛以总比分2-0领先凯尔特人。早在詹姆斯前来迈阿密之前,“小皇帝”与韦德就是很好的朋友;如今他俩成了队友兼密友,而据透露他俩在比赛中也曾有过摩擦,不过这并未影响两人的兄弟情。

  “组成三巨头的第1天,我们就知道大家会时刻注意我俩,甚至从队友的眼神中也能读出相同的东西,”韦德说道,“看我们如何调整、如何联手打球以及相互交流。其实我们早就意识到了这问题,我们知道沟通是最重要的,因此从一开始我们就进行沟通并确保站在同一阵线。如果我们不站在同一阵线,那就需要交流问题所在。还有无论表现好坏,我们都要支持对方!”在NBA,训练、投篮练习和比赛后的采访通常都是各自进行,不过韦德和詹姆斯成了另类,他俩如今经常站在一起接受采访。

  “我、韦德和波什的关系不可能总是那么融洽,”詹姆斯说道,“如果我们觉得其中有谁没有打出应有表现的话,我们就会互相提出建设性的意见,反正就是为了帮助球队更好的赢球。”就如同季后赛首轮热火与76人第5场比赛最后时刻,韦德防守出现漏洞让梅克斯命中一个重要三分。还有本赛季早些时候热火与公牛的比赛,韦德放弃盯防的罗尔-邓选择与詹姆斯一同夹击罗斯,结果导致罗尔-邓投中制胜三分。对此,詹姆斯非常不满并对韦德发怒!

  季后赛首轮第6场最后时刻这一幕再度上演,当时詹姆斯单防伊戈达拉,韦德没有选择夹击而是防守自己的目标,结果詹姆斯成功迫使伊戈达拉投篮不中。韦德表示他从以往类似的状况中学到了很多,并坦言不想再看到詹姆斯愤怒的面孔。“有时他对我会有不满,此外我也会有对他不满的时候,”韦德说道,“如果我犯了错误,他给我指出来,我也许会说你是对的。有时我不同意他的观点,我会说‘我不同意’,然后我们进行沟通并继续前行。我们的工作是让彼此打出最佳水准,因此只要有机会我们就要像领袖一样站出来。”

  热火与凯尔特人系列赛前2场比赛,这样的场景不止一次出现。当詹姆斯(或韦德)倒在地上时,韦德(或詹姆斯)总会第一时间冲过来并拉起队友。詹姆斯和韦德都在适应球队的新角色,因为现在的热火是他俩的球队,而不存在独大的领袖。目前来看他俩做得不错,过去25场比赛热火取得了21胜。

  有一点可以肯定,詹姆斯与韦德已建立了良好的关系且已产生了化学反应。“人们也许忘记了我和詹姆斯在联手之前已经是很好的朋友了,”韦德说道,“事实上,我俩之前都曾受到过批评,那就是赛前我们会聚在一起聊天或出去玩。前几个赛季我去客场打骑士时,我都会去詹姆斯的家里,我们都为此受到过批评。在以前,湖人和凯尔特人都不这样。显然,这在我俩身上有效果,要知道8年前我俩就是很好的朋友了。”(搜狐体育 jim)

  

(责任编辑:柴森森)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