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篮球 > NBA_搜狐 > 科比动态 > 湖人VS小牛新闻

湖人小牛主帅最大赌注乃3分 卡莱尔求变占先手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翊冲
2011年05月06日07:19
湖人VS小牛组图

    搜狐体育讯 苦苦争取了一个赛季得来的主场优势,竟然在两场过后,被小牛完全占据了先手——湖人主场0-2落后小牛,这是1977年季后赛之后湖人遭遇的最大耻辱,而那一年,湖人在主场0-2落后开拓者之后,最终被对手横扫出局。显然,菲尔-杰克逊不希望自己的执教生涯以这样的方式结束,在输掉了第二场赛后,菲尔-杰克逊表达了自己的不满,“我明天想要揍他们。”

  显然,这是“禅师”的气话,他的队员在场上完全没有表现出争胜的渴望和决心,这才是菲尔-杰克逊最害怕看到的——因为这些球员手中都有了总冠军戒指,很容易懈怠,而反观小牛队则完全不同,那里充斥着一群对戒指充满渴望的老兵,基德、诺维茨基、特里、马里昂、佩贾……

  事实上,单看两场比赛,“禅师”对比赛的掌控和把握没有太多的问题,首场比赛,科比手热,于是皮球非常自然的会交到科比手中由他去终结进攻,最关键的是,科比在面对小牛轮番上来的防守队员时总能将皮球投进。禅师对科比的信任一如当年信任乔丹一样,更何况,首场比赛中,加索尔的全面表现和奥多姆的发挥都足够出色,而且湖人强大的内线进攻实力也得到了充分体现——禁区得分超过了小牛10分。但也许,禅师没有得到足够注意的是湖人球员在首场比赛中3分球的手感奇差——除了科比9投4中之外,其余湖人球员就只有10投1中的命中率。

  这或许就是禅师和卡莱尔在第二场用兵时的一个“交集”和“赌注”,禅师让自己的球员在内线遭遇包夹时果断出手——这是所有教练都会吩咐的事情,而卡莱尔则在第一场比赛之后果断采取了收缩内线防守放任湖人外线球员出手的策略,最终的结果是卡莱尔赢了这一招,也凭借这一招数在全场占据主动。湖人第二场3分球命中率更加惨不忍睹,全队仅20投2中而以。

  毫无疑问,在大方向的赌博上,卡莱尔占据了绝对的先手,同样在细节的处理上,卡莱尔也布置得更加详细,两场比赛都顾及到湖人主场的影响力,小牛其实打得并不复杂,只要外线出线机会就会果断采取跳投来终结进攻——这避免了很多不必要的纠纷。同时,在第二场的最后一节,卡莱尔还主动求变,相比之下,禅师则似乎有点太过自信,两场比赛的安排几乎大同小异。第二场的末节,卡莱尔安排巴里亚作为奇兵突袭湖人,利用巴里亚的速度和突破搅乱了湖人的防守,并且收到奇效,无论是突破上篮的得分还是突破之后助攻特里的3分,为基德创造空位3分的机会。除此之外,还助攻海伍德篮下空位暴扣!仅仅巴里亚一个人就搅乱了湖人的防守,并且迅速拉开差距,而禅师提倡的球员自己解决问题的方式最终让他们吃了大亏,并最终在主场遭遇两连败。(搜狐体育 翊冲)

(责任编辑:大仙)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