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体育频道热点新闻 > 国内足球热点新闻

鲁能主帅赛季中途下课 伊万只能排洋帅史第三名

来源:大众网-鲁中晨报
2011年05月06日12:10
全媒体记者 王继洋 伊万并非第一位执教鲁能赛季中途下课的主帅,在他之前还有金正男和桑特拉奇两位教头,在赛季中途被鲁能宣布下课。 金正男:水土不服 鲁能开展“洋务运动”之后,韩国人金正男成为泰山队第一位外籍主帅。1998年1月27日上午,鲁能泰山俱乐部举行迎春茶话会,金正男出现在众多媒体记者面前,他从时任山东电力集团公司董事长的刘振亚手中接过了红色的聘书,聘任期为一年。 金正男来到鲁能之后急于改变鲁能的打法,但那时绝大多数队员达不到打攻势足球的能力,金正男的改造自然也就难逃失败厄运。金正男在当年8月9日输给北京国安后曾提出辞职,但被鲁能驳回。但在客场不敌深圳队之后,鲁能决心换帅。8月24日下午,也就是与深圳队比赛后第二天,鲁能泰山俱乐部宣布金正男下课,殷铁生出任救火教练。因为合同没有到期,金正男被任命为俱乐部技术顾问。赛季结束后,金正男与鲁能彻底分手。 桑特拉奇:自毁前程 桑特拉奇是一位在鲁能创造了奇迹的主帅。顶着神奇光环而来的他在统率鲁能的第一年就大放异彩,不仅帮助鲁能拿下了历史上第一个顶级联赛冠军,而且还在当年的足协杯决赛中打出了跌宕起伏、波澜壮阔的比赛,成就了中国职业联赛历史上第一个“双冠王”。桑特拉奇也被评为1999赛季甲A最佳教练。 2000年,桑特拉奇自我膨胀,在队内变得越来越霸道,他甚至想取代邵克难,成为俱乐部总经理。桑特拉奇跟队员、助手和俱乐部的关系极度恶化,鲁能战绩也一落千丈。由于媒体的报道,鲁能泰山内部错综复杂的斗争陆续曝光。2000年9月13日上午,当时的俱乐部总经理邵克难在巨大的压力下召开新闻发布会,正式宣布鲁能足校总教练可可维奇顶替桑特拉奇,入主鲁能。桑特拉奇随后黯然离开中国。
()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