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亚冠|2011亚冠联赛 > 山东鲁能

山东鲁能防线实在垃圾 伊万:球迷有权喊我下课

来源:半岛网-城市信报
2011年05月04日14:39

  当李东国第二次洞穿杨程的十指关 ,山东省体育中心内响起了雷鸣般的“伊万下课”声,这声音也随着电视直播而被更多的人听到。5月3日,亚冠联赛小组赛第五轮,山东鲁能主场 1:2不敌全北现代,将对方拱手送入十六强的同时,也将自己逼上了绝路。5月10日,山东鲁能将客场对阵大阪樱花,面对打平即可出线的对手,伊万的球队只有全取三分一条路。另外,在亚冠第五轮比赛中,中超四强中第一个出场的上海申花,也成为了第一支彻底出局的球队。5月3日下午,客场作战的上海申花0:2不敌鹿岛鹿角 ,5战仅积2分,小组垫底无缘出线。

  鲁能防线实在垃圾

  由于在此前的比赛中,大阪樱花如愿以偿地客场4:0大胜阿雷马,因此鲁能与全北之战变得格外关键。志在必得的鲁能主帅伊万,起用了在联赛中雪藏的奥比纳担任单箭头 ;全北现代队则继续采用李东国搭档金东灿的锋线组合,中国球员黄博文也首发出场。

  32岁的“不老传奇”李东国用实力证明他仍是韩国目前最优秀的前锋之一。第30分钟,埃尼奥右路将球传到后点,苑维玮冒顶后,李东国大力射门,场上的比分改写为1:0。10分钟后,鲁能利用一次定位球机会将场上比分扳平。主罚角球的邓卓翔将球回传至禁区前沿,周海滨接球后稍作调整,低射远角破门。打平也可提前出线的全北现代,并没有保守。第51分钟,全北现代利用一次任意球配合 ,由李东国在无人防守的情况下头顶空门得手,并将此比分保持到终场。而此后,全场响起了“伊万下课”的喊声。

  “球迷有权喊我下课”

  对于笼罩整个球场的“下课”声,伊万表现得很平静,“我理解球迷对我们的这种失望,球迷完全有权利表达自己的想法和愿望。”不过,输球后的伊万并没有失去信心,“我认为我们还有最后的一线希望,这就是客场拿下日本对手。”

  在谈到主客场遭遇全北现代双杀的原因时,伊万认为,“对手的实力超过我们,这两场比赛我们都想争取胜利,但这也需要运气。我不能怪我们的队员 ,因为对手的实力超过我们。我们最近的比赛都是在高节奏、高密度的情况下进行,像和上海比赛也是导致我们体能消耗的原因 ,我们一直要强调进攻对方,对于我们来说,4月份打了7场比赛,这对我们来说都很紧凑,这场比赛之前,我们的韩鹏、吕征都有伤在身,这也是体能消耗过大的一个原因 。”

  伊万帅位恐将危矣

  早在中超第四轮鲁能主场迎战陕西之时,就有不少心急的现场球迷喊出了“伊万下课”,而随着鲁能队拿下那场比赛,伊万暂时告别了下课危机。不过,仅仅过了不到十天,同样的口号再度在省体育中心响起,显然,球迷已经没有了耐心。毕竟 ,上赛季带领球队夺取中超冠军后,鲁能方面给伊万的新目标就是要在亚冠赛场有所突破。中后卫是短板,俱乐部便引进了汪强和里卡多,但球队在防守方面的问题依旧没有改善,后防线多次被对手打穿,本场比赛更是上演了两次低级失误。另外,在联赛中雪藏奥比纳 ,并没有给球队带来一场亚冠的胜利,反而搞得内战外战两败俱伤。伊万的用人也因此受到了不小的质疑。

  目前,亚冠联赛还剩最后一轮,山东鲁能将客场死磕大阪樱花,唯有取胜才能小组出线。一旦亚冠联赛遭淘汰,中超又难见起色,伊万的帅位恐将难保。记者 嵇玲

  

(责任编辑:杨诚)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