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国际足球赛事|国际足球新闻|国际足球转会|国际足球视频 > 五洲绿茵 > 绿茵动态

墨西哥研发高科技足球 足坛悬案将有望彻底消除

来源:辽一网-华商晨报
2011年05月08日14:53

  墨西哥研制出“变色足球”

  希望消除足坛门线悬案 球迷质疑这个球不禁踢

  工作原理

  自带的视频跟踪器能够接收到稳定的连续画面

  足球通过这些画面定位自身在球场上的位置

  通过足球中心电子元件向周围支柱发送变色指令

  当变色足球整体越过球门线后,球体变成红色

  球体表面由特制网状橡胶组成

  球体内部由数根支柱支撑,这些支柱能够变色

  变色足球在界内的时候呈绿色

  这种足球可以记录下它在比赛中飞行的速度和球员踢球的力度等参数,有助于各项数据的备份和研究

  球体中心是一个电子元件组,工作人员可以通过控制器对其进行无线控制

  这个球到底进没进?足球场上,最难的判罚就是如此了———每当足球砸在球门线附近,总会演变成一件争论不休的门线悬案。

  1966年世界杯决赛,英格兰人乔治·赫斯特的射门造成门线悬案;2010年南非世界杯,兰帕德对阵德国的射门造成门线悬案;今年初的亚洲杯,国足门将杨智的扑球脱手造成门线悬案……

  面对越来越多的争议,国际足联由从前的置之不理变成了坐不住———推出了底线裁判,不久前还开始测试新的门线技术。而就在此时,墨西哥一家设计公司骄傲地向世界宣布,他们已经率先研发出了一种全新的高科技足球,有望将足坛门线悬案一扫而光。

  这是一款用特制的人造橡胶做成的新式足球。整个球体是半透明设计,内部结构清晰可见,看起来就像大家小时候玩的充气式皮球一样。但实际上,这个球并不需要充气,更不存在泄气的问题。球体中心其实是一个电子元件组,工作人员可以通过控制器对其进行无线控制。内置的GPS系统可以帮助足球智能定位所在区域,当球完全越过门线的时候,球会从绿色改变成红色。此外,当足球出界或者处于越位位置,都会改变成相应的颜色提醒裁判。

  不仅如此,这种足球还拥有记忆功能,可以记录下它在比赛中飞行的速度和踢球的力度等参数。

  球迷:球员的脚力,它吃得消吗?

  这是一款高科技足球,但事实上,功效尚未经检验。

  高科技会不会被踢坏?

  目前,这个足球最大的问题就是还没有经过激烈的实战考验。有球迷在网上表达了自己的担心,“球里面都是高科技,球员们抡大腿使劲踢,它吃得消吗?不会被踢坏吧。”

  万一失灵了怎么办?

  表面上看,这款足球的问世可以将一场足球比赛的进球、越位争议完全杜绝。但问题是,如果足球或者它所连接的终端计算机出现技术故障了呢?明明越过门线,足球却不变色,这岂不是闹出笑话?越位的球不提示,会不会引发场上的事端?

  会不会被人为操纵?

  这款足球的最大卖点是高科技,但这并不能完全杜绝病毒和干扰程序的侵袭。要知道,就连现在的汽车电子锁都能够被干扰。一旦这个所谓的高科技足球被赌球集团侵入,或者被人为控制,那么他们就能够通过新的技术操纵比赛。

(责任编辑:长城)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