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甲联赛 > 中甲热点 > 湖北绿茵俱乐部 > 湖北绿茵队动态

足协杯寻枪无果加剧危机 鄂军在困厄中寻找突围

来源:荆楚网-楚天金报
2011年05月09日09:15

  要想取胜,当然就必须进球。前两场鄂军唯一前锋维森特被盯死后攻击力锐减,毫无疑问这将成为沈阳队以及以后所有对手效法的“样板”。如何破局?“还是得围绕维森特做文章,并且要做出新意。”在无法改变只有维森特一名前锋的现实下,围绕维森特在战术上求新求变成为鄂军教练组唯一的策略。

  足协杯寻枪无果加剧危机

  自从主场4:0大胜北京八喜后,表现异常活跃的维森特便成为鄂军对手们的“眼中钉”,其后的上海东亚和天津队均是安排两人对维森特进行严密盯防,不仅使得维森特颗粒无收,也使得鄂军的攻击力瘫痪大半。

  为了改变进攻过于依赖维森特的状况,教练组将足协杯作为“寻枪”的试验场,周燎和张啸笑均在与上海东亚队的足协杯揭幕战中首发并打满全场。面对同样以青年军出战的东亚队,鄂军虽然最后0:2完败,但是创造的机会其实并不少,周燎和张啸笑都获得多次射门机会,但均未能把握住,尤其是被寄予厚望的周燎两次将单刀射失。在那场比赛结束后,对结果并不在意的李晓也毫不掩饰地表达了自己对“寻枪”失败的失望之情。

  “虽然我们常用的阵型是4231,但是在主场对阵弱队,我也希望能派上两名前锋,为球迷多奉上一些酣畅淋漓的胜利。但是大家也都看到了,我们给了他们机会,但结果却并不能令人满意。”足协杯寻枪失败,让李晓不得不放弃变阵的想法,“联赛的竞争肯定比足协杯激烈,各方对结果也更为‘计较’,因此不可能继续当做试验场,上场的必须是状态最好的球员。”

  围绕维森特求变成唯一出路

  寻枪失败的结果,其实李晓并非没有思想准备。上海之行,他独自率领替补前往,而将三名助理教练留在武汉带领主力备战今日的比赛,而其中的重点就是实施他围绕维森特制定的三套新战术。

  据了解,这三套战术其一是维森特拿球后直接往对方防线的两个肋部直塞,然后由前腰或边前卫主动前插直接攻门,其二是维森特拿球后过渡给前腰或前卫后再跑位接应实施攻门,其三则是维森特中路将球分两个边路后再往门前等待传中攻门。在具体的训练中,教练组着重向边路球员强调了传中的及时性和准确性,同时要求中场球员要大胆压向对方门前,以增加抢点的人数,并对各位置球员在包抄中如何形成层次也进行了具体布置。

  从上海回来后,李晓顾不上休整,昨日下午便亲自带队进行了最后一次演练,并结合沈阳队的打法特点进行了一些细节上的调整和改进。“现在谁都知道我们的进攻就是围绕维森特在打,在无力改变这一现状的情况下,我们只能将精力放在求新求变上,如果真能将这个单前锋战术打得灵活多变,相信也能取得不错的结果。”

  

(责任编辑:汀苑)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