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1中超联赛第6轮 > 中超评论

河南日报:足球场不是拳击台

来源:大河网-河南日报
2011年05月09日09:45

  在拳击台上,如果不能把对手打得数到10还爬不起来,还可以靠点数取胜,但足球场上不认这个,只认你能不能把球踢进门。哪怕是踢得花团锦簇,占据着绝对优势,不进球也照样不算你赢。

  昨天与杭州之战,建业队只能遗憾足球场不是拳击台。因为他们从各个方面都占据优势:射门总次数10对2,射正球门数6对1,前场任意球次数8对3,至于控球率更可以想象,肯定还是建业占据绝对优势,唯一不占据优势的是比分。

  古人评价韩信的命运时用了“成也萧何败也萧何”这句话,现在建业的境况也可以用“成也数据败也数据”来形容。从打过的6场比赛来看,除了对江苏以及对上海的下半场外,建业在其余4场中,主要的数据都是领先的,但没有一场球能拿下来。这一方面说明老金来建业后所提倡的攻势足球已经成为大家的共识;另一方面,那么高的控球率,那么多的射门机会,都不能赢球,因为除了内托以外,李准叶、迭戈还有胡姆洛都是不会射门的主儿。

  说到外援水平不高,只能怨老金,赖不上别人:如果他凭着看了几盘录像带就认为中超好打,随便弄几个人来就足以应付,那说明他的判断有问题;如果他认为胡姆洛和迭戈就是高水平的外援,那就说明他眼界有问题;如果他拿着建业的钱“以次充好”、吃着回扣,弄这几个活宝来凑数,就是品质问题了。

  据说老胡现在依然选择支持老金,支持他在6月份以后更换外援,我支持老金暂时留任,但我绝对不支持再把挑选外援的全部权力都交给他,因为通过迭戈之流的引进,我可以明白无误地判断,老金选外援不行,不是水平成问题,就是操守有缺陷。

  

(责任编辑:汀苑)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