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1中超联赛第6轮 > 成都谢联VS北京国安动态

数说国安三连胜:270分钟未失球 6场14球攻击猛

来源:北京晚报
2011年05月09日18:47

  3连胜,连续3个3比0,6场比赛打进14球,新赛季场场先进球……2011年中超开赛至今,国安队的进球数目前是唯一一支超过10球的中超球队,如此进攻火力让每个对手胆寒。虽然我们仍然缺乏高中锋,但这没有影响国安的进攻效率。进球多不仅是国安把握机会的能力增强了,更重要的是队员创造出的得分机会明显增多了。今年国安队两翼威胁性加大,无论是小马丁还是乔尔都能回撤接球,形成了多点开花、攻击力分散的态势,从而让对手防不胜防。

  昨天小马丁和徐亮连续打出两记世界波,尤其前者的倒挂金钩堪称今年中超的最佳进球,以至于进球后乔尔居然开玩笑地跪地向他膜拜。能进球,还能进漂亮球,这些表明国安球员之间的配合默契、心有灵犀,每个人都全情投入享受比赛。说白了就是国安这球踢得越来越精了,队员们似乎开了窍。能攻善守,这样的球队怎能不是夺冠热门?

  三三得九,一句简单的乘法口诀,道出的却是国安队最近3场比赛出色的发挥。3场比赛均能以一种如此平稳的表现收获9个进球,拿到9分,说明现在的国安队状态相当稳定。

  印象中,北京国安队已好久没这么让人放心了。以前的国安是遇强不弱,遇弱不强,比赛打得像温吞水,只是偶尔才让人眼前一亮。1比0或者0比1,这样的比分比比皆是。这样的国安队即使赢了球,也总让人有点不爽。如今在帕切科的带领下,国安队终于多了几分霸气,也更让球迷们放心了。

  从不爽到放心,跨越的可不是一个简单的距离,这其实已算得上是一个质的改变,好比喊了这么多年的“国安永远争第一”变成了“国安永远是第一”。要知道,这年头当一个球迷也不容易,终于能每场比赛看着都那么痛快踏实了,哪一个北京球迷不高兴?

  “进攻是最好的防守”,有人总结国安三连胜受益于9个进球。其实不然,主场打杭州绿城,国安队压制住了对手45分钟,并率先取得进球,可结果仍被对方反败为胜。这让帕切科认清了中超和国安队的现状,进攻取代不了防守,但防守要靠集体防守。于是国安队改为守中有攻,攻守平衡,这就是帕切科的高明之处。他的“守”不是保守的“守”,而是积极的“守”。3场“3比0”如出一辙,上半时国安队顶住对手狂攻,下半时依靠快速进攻得分,如果小马丁进球能力更强一些,比分就可能是4比0,甚至5比0了。

  比9个进球更珍贵的是,国安队已连续270分钟未失球,这才是国安连胜的秘密。联赛6轮国安队每场都先进球,对这支国安队来说,只要不失球,进球只是迟早的事。从某种意义上说,“3比0”中的“0”比“3”更重要,“零”决定着国安延续不败场次的数字。

  

(责任编辑:刘娱)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