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世乒赛|鹿特丹世乒赛|2011世乒赛|第51届世乒赛 > 世乒赛女单

丁宁:若战冯天薇准备会更充分 教练非胜负关键

来源:搜狐体育
2011年05月09日20:23

    搜狐体育讯 (搜狐体育 郭健5月9日发自荷兰鹿特丹)今天上午,中国女子乒乓球队在荷兰鹿特丹的阿侯伊体育馆继续进行世乒赛前的训练。在训练馆里面,丁宁和李晓霞战在一处难解难分。在训练结束之后接受采访的时候丁宁表示,虽然在后面有可能遭遇恩师周树森指导的新加坡球员,但比赛的关键是球员、而不是教练。

  从签表来看,如果一切顺利的话,丁宁极有可能在八进四的比赛中遭遇新加坡球员冯天薇。“要跟冯天薇打的话要八进四,前面还有很多轮,还是要一场场打好前面的,如果对上她我也会有充分的准备。”丁宁坦言无论抽签结果好坏都要去打,好签如果输了也不是好签,坏签如果赢了就是好签,“签好坏不是决定性的,关键还是自己。”

  在去年的莫斯科世乒赛女团决赛中丁宁曾经在大好局面下不敌冯天薇。回首过去,丁宁坦言输得实在太可惜,“其实我今年在英国公开赛上跟她打了一次,那是莫斯科之后跟她第一次打,结果赢了。可能大赛和平时公开赛不一样,但是我经历过莫斯科这样的大赛,我想我对困难的准备会比上次更加充分,更能摆正位置。上次也是很有机会,之前打没输过,上次也是领先很多输了,很可惜。”

  当被问及有关如何在赛前进行有针对性的准备时丁宁说,“不是非要说要做很多功课,不管跟哪个对手,都要做好最充分的准备,不能光想着我这块有冯天薇,天天瞄着她,前面比赛不用打了,没准前面就会碰到很强的阻碍,也说不准,如果没把前面比赛打好,结果还碰不上冯天薇呢,所以要把每场球都准备好。”

  谈到现在新加坡女队主教练周树森的时候丁宁说,“从周指导到了新加坡之后,在和她们交手的时候就有很多人问我这个问题。其实我觉得在场上还是队员最关键,而不是说教练,他可能会起到一定作用,但是关键还是自己。”从对这个问题的回答中我们可以听得出丁宁的自信。

  谈到赛前的备战情况,丁宁坦言由于自己没有比赛,所以说还是没有完全适应,“我想还是可能要通过打比赛,包括在主馆、副馆真正打完之后才能真正适应。”她同时表示在天气方面感觉有一些不适应,另外通过在主、副馆两天的训练,感觉主馆和副馆不太一样,“副馆球速偏快,主馆场地大,球台摆的少,感觉球不太走。”(搜狐体育 郭健/文)

相关新闻:

·中国女乒头号劲敌习惯性低调 冯天薇目标进八强
·刘诗雯:首场进入状态会很难 不会强求一个冠军
·施之皓:抽签对中国队有利 每一场比赛都是决赛
·李晓霞坦言比赛欲望正强 路途遥远并不影响体力

(责任编辑:马克杰)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