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世乒赛|鹿特丹世乒赛|2011世乒赛|第51届世乒赛 > 世乒赛女单

李晓霞签运差将连战硬骨头 郭跃恐将遭遇瓷娃娃

来源:北国网-辽沈晚报
2011年05月10日10:40

  日前,2011年世界乒乓球锦标赛在荷兰鹿特丹举行了男女单打前十六号种子的抽签仪式。女单方面,李晓霞接连遭遇“硬骨头”,郭跃或与福原爱对碰,而丁宁和刘诗雯则均与老冤家分在同一个1/4区,有望上演复仇之战。男单方面,有望上演中日领军人物的对决,马琳和王励勤两位老将有可能遭遇自己的“克星”,肩负欧洲希望的波尔则再次获得好签“保送”。

  就女单形势而言,虽然新加坡女乒曾在莫斯科世锦赛上击败过刘诗雯、丁宁领衔的中国女乒,但在随后的广州亚运会上,主帅施之皓搬出以郭跃、李晓霞为核心的女乒家底,新加坡女乒顿时溃不成军。毫不夸张地说,只要中国女乒不轻敌,正常发挥平时的训练水平,而对手又无超水平发挥,想从家大业大、底蕴深厚的中国女乒手中夺走金杯,难度之大可以想见。

  因此,在本届世乒赛上,不能说没有黑马横空出世的可能,也不能赛前断言冯天薇、福原爱等球员完全不能对中国女乒构成丝毫威胁,但主力倾巢而出,且誓言不容有失的中国女乒不大可能给对手留反扑良机,夺冠不过是过程顺利与否的问题,或许在赛中能激起几多浪花,泛起几圈涟漪,却无关夺冠大局。

  中国女乒此次出征的最终目的,是为紧接下来的伦敦奥运会做准备。在这一大背景下,李晓霞、郭跃、丁宁、刘诗雯等名将必将全力以赴,施之皓在莫斯科世锦赛失利后放出“狠话”,中国女乒内部无名气之分、老少之分、亲疏之分,培养新人不能以牺牲大赛战绩为代价,成绩面前人人平等,谁能拿冠军谁就是主力!若实力不济,即便是成名早的郭跃,也在淘汰之列。

  中国女乒输不起,施之皓更输不起。在如此高压环境下,中国女乒内部竞争的残酷几乎是对球员承受力极限的挑战,而只有能挺过难关,才能完成脱胎换骨的质变转换!

  较之女乒的“外松内紧”,中国男乒固然实力超群,但所面对的各路高手却非等闲之辈,柳承敏、波尔、萨姆索诺夫、朱世赫、水谷隼等国外骁将势必会给马林、王励勤、王皓、马龙、张继科等国内名将制造诸多麻烦,比赛场景也有望出现群雄争霸、各擅胜场的精彩拼争。虽然中国男乒夺冠优势明显,但这种优势却远不如女乒优势大,几乎每场过关战都是惊险万端的苦战。

  综上所述,若无意外,本届世乒赛的女单王者之争将是“窝里斗”,而男单王者之争将充满诸多变数,有望为观众奉献出多场精彩绝伦的对攻大战!

(责任编辑:长城)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