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篮球 > NBA_搜狐 > NBA新闻 > 热火VS凯尔特人新闻

科比加内特邓肯时代终结 15年轮回联盟重新洗牌

来源:搜狐体育
2011年05月12日10:39

    搜狐体育讯 当勒布朗-詹姆斯站在话筒前不停地夸奖着凯尔特人,并一再感慨“他们是很难对付的对手”时,再看看4-1的大比分,于是所有人都明白了一点——北京时间5月12日,热火淘汰凯尔特人的时候,也是到了火炬交接的时候了,就像2003年全明星赛上,迈克尔-乔丹说的那样,“魔术师约翰逊和拉里-伯德将火炬交到了我手上,现在该是我将火炬交给你们的时候了”。而现在,也就是这个赛季,也到了1996年黄金一代前后的巨星交出火炬的时候了,除了基德和诺维茨基的小牛尚在坚持,其余充满了上世纪90年代色彩的球队就此落幕了,联盟也到了交接班的时候。

  的确,在常规赛期间,马刺的GDP组合打出了令人耳目一新的篮球,并且一直高居联盟排行榜首席;同样的,凯尔特人三巨头打出了2007-08赛季的风采,一度稳居东部老大的位置;即便是科比的湖人队一再波折,人们依然认为湖人队的三连冠势在必得……

  是的,在常规赛期间,没有人在意年轻人的冲劲和火力,直到罗斯带领着公牛杀到了东部榜首,人们才愿意真正对这支球队刮目相看;直到灰熊在季后赛上演了黑八奇迹,人们才恍然大悟,原来年轻这么恐怖;直到雷霆将阵容无比整齐的掘金打得满地找牙,人们才明白,杜兰特和威斯布鲁克真的不可小觑……至于热火三巨头,人们一直对他们不屑一顾,认为他们没有经过硬仗的洗礼,而这一次,他们几乎用完胜的姿态征服了凯尔特人。

  是时候交接班了。细想想,以乔丹、巴克利、奥拉朱旺、斯托克顿为代表的1984黄金一代外加上世纪80年代的巨星卡尔-马龙、雷吉-米勒、斯科蒂-皮蓬、大卫-罗宾逊等人也在经历了乔丹的两次三连冠之后,在1999年的停摆之后完成了过渡,在乔丹1998年夺得第六冠之后,试问还有哪个80年代的巨星真正辉煌过?无论是试图抱团夺冠的巴克利、皮蓬和奥拉朱旺,还是想最后抱大腿的卡尔-马龙都未能如愿,因为球星的新陈代谢和交接班本身就是一种趋势。

  当年,逐渐以邓肯为核心的马刺在1999年夺冠正好是1984黄金一代的第15个年头,难道是巧合?因为今年正好是以科比、艾弗森、雷-阿伦为代表的1996黄金一代的第15个年头。或许这就是某种巧合,因为本赛季,NBA也正在遭遇可能停摆的危机,而加内特、雷-阿伦和皮尔斯的凯尔特人被热火三巨头迎头痛击、科比和湖人遭遇横扫、邓肯的马刺遭遇黑八……这让联盟完全走进了新时代,热火三巨头代表着联盟的中生代,而杜兰特、威斯布鲁克和罗斯乃至马克-加索尔则是联盟新生代的代表,也许2011年就是这样一个分水岭,一如1999年一样。(搜狐体育 翊冲)

(责任编辑:李奇)
 我来为新闻纠错

转发到微博

已转发1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