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亚冠|2011亚冠联赛 > 杭州绿城

亚冠首次留下杭州人味道 吴金贵:他有极强欲望

来源:杭州网—杭州日报
2011年05月12日11:41

  本报记者 李琛 文/摄

  补时阶段杭州人曾越的一粒匪夷所思的进球, 不仅让绿城平了比赛,而且第一次在亚冠的历史上留下了一个杭州人的进球。六战一胜两平三负,绿城队的第一次亚冠之旅以这样一个成绩告终,客观地说,对于亚冠一年级的绿城队来说,这个成绩应该是值得欣慰的。

  七年,他站上了亚冠的舞台

  这是曾越的第二场亚冠联赛,上个月在艾因,吴金贵也曾让曾越首发,但这个小伙子太想表现自己了,在场上反而有些紧张,只踢了三十分钟就被换下了场。昨晚同首尔队的比赛,吴金贵再次用曾越首发出场,这一次,他抓住了机会。从开始学球到踢上亚洲顶级联赛,曾越只花了七年。

  今年21岁的曾越14岁才开始踢球,“他学踢球太晚了,人家都已经踢青年队,他才开始踢,不过,他有天赋,身体条件好,我看好他。”主帅吴金贵在今年年初就力荐曾越,认为他本赛季可能会踢出来。吴金贵对他的自信来自于今年的春训,在绿城赛季前的热身赛中,曾越打进了10球。吴金贵对这个杭州小伙十分青睐,曾特地推荐他去国奥队试训。

  昨晚同首尔队的比赛中,吴金贵让曾越第一次打满全场,全队的防守战术也都是围绕他来打,上半场他曾有一次机会,但被首尔队后卫抢先破坏了,“他就是比赛经验不足,不会利用身体,那个球他一变向就有了。”中场时,助理教练李诚铭还替他可惜。不过,补时阶段,汪嵩开出任意球,在禁区内的曾越高高欲起,顶了一个远角,绿城在最后时刻逼平首尔队,也保持了亚冠的“黄龙不败”。

  曾越,地道的杭州人

  曾越出生于1990年,这个月刚满21岁。曾越生于西子湖畔,来自一个体育世家,他的父亲曾华祥是一名跳远教练,一直在省田径队工作,弟子中有曾经的“亚洲女铁人”马苗兰;曾越的母亲丰雪清也曾是田径运动员,练过短跑和跨栏。曾越从小就继承了父母的运动天赋,游泳、羽毛球、网球等样样在行,但他最喜欢的却是足球。

  不过在一开始,曾越父母与杭州的大多数父母一样,都想让自己的孩子学好文化,将来考个名牌大学。“越越从小文化课一直不错,高中时还拿过余杭区奥数三等奖,当时送他去踢球我们还是很犹豫的。”丰雪清告诉记者,在小曾越的强烈要求下,2004年,他们把曾越送入了绿城足校。

  14岁才开始正规足球训练,曾越在足球基础上已经远远落后于同龄人,他说:“谈杨、杨子他们出去打比赛的时候,我还在练颠球带球呢。”出于对足球的热爱,曾越以勤补拙,苦练球技,终于在预备队联赛中冒了出来,去年5场比赛进了4个球,今年3场比赛就进了3球。

  吴指导还透露了一个细节,“在中场休息时,我问了他比赛的感受,他表现出了极强的求胜欲望,所以我让他踢满全场,最终他用一个进球证明了自己。”

(责任编辑:杨诚)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