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足坛聚焦_中国足球 > 足协杯|2011中国足球协会杯 > 陕西人和VS广州恒大

浐灞恒大足协杯演史诗对决 主帅更衣室导演逆转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2011年05月13日02:37
  这是一场提升士气的经典大战,在人员不整和形势被动的双重压力下,浐灞队在最后时刻全面爆发,90分钟战成1∶1后,经过漫长的点球大战,以总比分12∶11(点球11∶10)淘汰广州恒大,打破了对手本赛季的不败金身。

  亮点:张烈

  高接低挡,一扑制胜

  谁

  是昨日最出彩的球员?赛后现场球迷把最热烈的掌声献给了他,全场集体高呼一个名字,“张烈!”。上半时张烈力挽狂澜,封堵了恒大队三次绝杀,激烈的点球大战,张烈在最后一刻显示锋芒,扑出了郜林的点球,成功把对手淘汰出局。经此一战,张烈被誉为门神已当之无愧。

  中超前六轮张烈已经释放光芒,被公认为本赛季浐灞队的最佳内援。昨日赛前浐灞方面已经做好了与恒大点球PK的心理准备,“我们有张烈,若罚点球肯定淘汰对手!”赛前杨笑瑜对本报记者说。他猜中了结果,却未猜中过程。上半时恒大队利用出色的个人技术和娴熟的配合,屡次撕破浐灞队防线,这时张烈出手了!第22分钟,恒大队外援雷纳托禁区前沿突然起脚远射,张烈奋力挡出。2分钟后恒大队卷土重来,赵源熙与禁区前沿的穆里奇打了一个精彩的二过一之后突入禁区形成单刀,张烈用脚把球挡出底线。第31分钟,恒大队穆里奇单刀赴会,又被张烈奋力挡出。“我就是球队的最后一道防线,无论如何也不能让他们轻易得手。”张烈说。

  超长的点球大战谁也没料到,“说句实话,恒大队罚点球状态挺好的。”张烈客观地评价。在每个浐灞球员罚点球之前,恒大队守门员杨君都要走上前用手拨一下球、用眼盯住罚球球员,试图用这种办法来干扰对手的心理。杨君在防点球方面显然有一套,否则李章洙也不会在最后一分钟将其换上。张烈却未这样做,他习惯于将双手摊开,但眼神很凶狠,紧瞪着对手的眼睛。“罚点球肯定有压力,但是我不是年轻的时候了,遇到点球大战就紧张。我的目的很明确,就是要扑出对手的点球。”最终张烈如愿以偿,成功扮演了对手终结者的角色,不过他还有些不满意,“我原打算扑出对手两三个点球呢,这才一个,不过我早就猜对了郜林射门的方向,第一次放过了,第二次果真扑中了。”

  焦点:奖金

  单场700万,太刺激!

  超长的点球大战看得人惊心动魄,在张烈扑出郜林点球的一刹那间,全场欢声雷动,两万多名球迷陷入疯狂之中,更激动的是主席台上的浐灞决策层们。赛后第一时间,省足协主席王军站在退场通道与每一名球员击掌相庆,而在休息室内,浐灞俱乐部投资人戴永革、董事长戴秀丽以及一群戴家邀请的朋友悉数到位,大家兴高采烈,红光满面。戴永革拥抱了队长孙继海,对于门将张烈,他也用拥抱的方式给予肯定。

  主教练科萨首先总结此战,“这场胜利非常不容易,我们在下半时展现了顽强的斗志,事实证明,只要努力拼了,我们就有能力去把握自己的命运。上半时那种情况以后绝对不能再发生,这种杯赛我们的目标只有胜利。”科萨在讲话时,戴永革不断向其伸出大拇指。随后,副董事长杨笑瑜已经按捺不住激动的心情,用颤抖的声音向全队宣布:“感谢大家,能在主场打破恒大队的不败金身,你们为西安赢得了荣誉,为球迷赢得了荣誉,更为人和赢得了荣誉。我现在宣布,戴总决定给大家奖励500万赢球奖金。”听到杨笑瑜这样说,休息室顿时一片狼吼声,球员们兴奋至极。看到此景戴永革的一位朋友非常兴奋,他高声宣布:“我们亲友团追加200万。”休息室沸腾起来,700万的巨奖史无前例,球员们脸上都洋溢着幸福的表情。昨晚,戴永革一直沉浸在胜利的喜悦之中,他激动地向朋友们转发了短信,“这是历史,谁也没见过;这是奇迹,史无前例;这是人和,就是牛X!”

  逆转之谜

  中场休息发生了什么

  此战上下半时浐灞队表现判若两队,中场休息到底发生了什么?浐灞靠什么获得逆转?

  上半时浐灞队场面极其被动,上半时结束前,李凯的一时头脑发昏,让对手利用点球机会占得先机。中场结束退场时,许多现场球迷高呼“换李凯”,情绪一度十分激愤。而戴永革等俱乐部决策层也来到休息室,众人脸上均是铁青神色。

  李凯像犯了错的孩子一样将头低了下去,俱乐部副董事长杨笑瑜严肃地批评了他不理智的行为,认为这样轻易给对手造成点球机会实在不应该。对于浐灞队萎靡的表现,科萨极度不解,“这是杯赛不是联赛,一场比赛定胜负的赛制决定了我们必须要全力争胜。一定要全力进攻,要证明自己的实力。”科萨强调,“下半时一定要进球,要为球队的荣誉而战,为这座城市的荣誉而战。”说完科萨立即布置战术,决定用万厚良换下李凯,将巴哈利卡拉到中路,让曲波回归右路,阵型改打451。果然,下半时浐灞攻势如潮,第68分钟,于海用一脚角度极刁的射门将比分扳为1∶1平。赛后,恒大主帅李章洙表示输得不服,“我们有70%的控球率,却未顶住最后的20分钟,这样输球非常遗憾。”

  5月26日,足协杯下一轮浐灞队将与辽宁交手。 本报记者 杨怡

  盘点超长点球战

  昨日足协杯,浐灞与恒大上演马拉松式点球大战。如此之长的点球大战非常少见,但回顾历史,13轮既不是世界纪录,也不是国内纪录。

  国内最长点球大战

  1981年 中乙联赛 福建16∶15江苏

  当时的全国乙级联赛规定每场必须分出胜负,90分钟内打平则需要进行点球决战,结果福建队和江苏队的点球大战一直打到16∶15(具体轮数未有记载)才分出胜负,福建队取得了最终的胜利,这也创造了中国足球史上正式比赛中的点球大战最长纪录。

  世界最长点球大战

  2005年 纳米比亚杯 24轮踢丢15球

  2005年纳米比亚杯第1轮出现惊人一幕,宫殿队和公民队90分钟2∶2战平,双方直接进入点球大战。在24轮点球大战过后,双方竟然踢丢了15个点球,最终宫殿队点球17∶16获胜。这也是迄今为止世界足坛出现的点球大战最长纪录。

  点球踢到天黑

  1996年 法国杯 裁判终止比赛

  1996年法国杯第5轮,第6级别球队奥贝奈和第5级别球队维特勒塞姆打成2∶2。点球大战双方打了整整20轮仍没有分出胜负,当时的结果为15∶15。由于当时天色已晚,而球场又没有灯光,裁判被迫终止了比赛。经过联盟裁决,低一级别的奥贝奈进入下一轮。 网文
(责任编辑:杜涛)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