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篮球 > NBA_搜狐 > NBA新闻 > 热火VS凯尔特人新闻

热火晋级难掩一致命短板 皇帝韦德突破或遭遏制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清河村
2011年05月13日07:57
热火胜绿军晋级 皇帝掩面下跪

    搜狐体育讯 4-1,热火横扫凯尔特人强势晋级东区决赛,向总冠军又坚实的迈近了一步。从表面上看,他们在球场上的优势很明显,但事实上,他们晋级的背后暗藏着一个大隐忧——他们的远投命中率很低,这将会成为他们冲击总冠军的潜在障碍。

  截止目前,热火的远投命中率为31%,排在16支季后赛球队的倒数第5位。有趣的是,公牛和老鹰的这一数据分别为34.4%和34%,分别排名第7和第8。这意味着,热火无论在东区决赛中和谁交手,外线都将成为他们的弱项。

  有趣的是,热火在半决赛中的外线命中率,要高于与76人的首轮——与绿军的5场半决赛,热火的三分命中率为34.4%(90投31中);与76人的5场季后赛,热火的这一数据为28.8%(97投28中)。这个对比可以得出结论:76人的外线防守做的比凯尔特人好,至少季后赛对阵热火时是这样。

  与76人的五场比赛,热火的三分球命中率分别为23.5%、20%、33.3%、21.7%和40%;与绿军的五场比赛,热火的远投命中率分别为47.4%、43.8%、21.7%、23.1%和36.8%。两个系列赛,热火的远投命中率为什么会有所进步?细细探究下,我们不难发现,詹姆斯和韦德的表现至关重要。

  首轮季后赛,詹姆斯和韦德两人一共仅投中6个三分球,占全队的21.4%;半决赛中,詹姆斯和韦德则一共投中14个三分球,占全队的45.2%。这可以看出,76人对詹姆斯和韦德的外线盯防,要强过凯尔特人,特别是三分更准的詹姆斯,在首轮遭到了伊戈达拉的“重点照顾”。

  可想而知,在即将开始的东区决赛甚至是总决赛里,如果詹姆斯和韦德的外线投射遭到了强劲遏制,那热火的外线投篮将陷入瘫痪,就像首轮对阵76人时一样。换句话说,如果热火外线命中率持续低迷的话,那迈阿密人的进攻体系将面临更严峻的挑战和考验。

  从目前的情况看,三巨头是热火在进攻端的主要倚仗,他们的角色球员表现实在是太过平庸,甚至连最基本的空位三分都无力投中。如果这种情况在接下来的比赛中得不到有效改善,那他们的对手则可以很从容的将防线收缩,这意味着篮下的空间变窄,从而给詹姆斯和韦德的突入篮下制造更大的困难。

  这种窘状,不只是詹姆斯和韦德两人心中的痛,对于内线的波什来说,外线队友远投不力,也将给他的内线进攻制造麻烦,因为对手不会给他留下太大的施展空间,有趣的是,波什恰恰是一个不擅强打的大前锋。

  所以,热火的射手们应该抓紧时间调整状态,并好好总结下前两轮外线投射命中率不佳的原因所在。如果他们在接下来的季后赛中仍然无力走出低迷,那热火的这个短板,也许将会给他们的冲冠带来很大的麻烦。(搜狐体育 清河村)

(责任编辑:何足道哉)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