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篮球 > NBA_搜狐 > NBA新闻 > 公牛VS老鹰新闻

乔丹接班人重建公牛王朝 13年首次杀进东部决赛

来源:杭州网-都市快报
2011年05月14日09:08

  NBA季后赛·东部半决赛 老鹰 73∶93 公牛

  (总比分4∶2晋级东部决赛,公牛将和热火争夺总决赛资格。)

  记者楼栋综合报道 “这是我职业生涯里最重要的一场胜利。”昨天芝加哥公牛客场大胜亚特兰大老鹰晋级东部决赛后,罗斯这样说道。因为这是自1998年以来,公牛第一次杀进东部决赛。而13年前,公牛在乔丹的率领下拿到了第二个三连冠。13年,公牛球迷等待得太久,所以他们期待被称为乔丹接班人的罗斯,能够再进一步,率领球队获得总冠军,重建公牛王朝。但对年轻的罗斯和公牛来说,他们首先要做的就是在东部决赛战胜热火三巨头。

  芝加哥联合中心体育馆里,挂着公牛队的六面总冠军旗帜,馆外有乔丹的飞人造型塑像,今年四月还新增了皮蓬的彩色半身塑像。这里的人们曾经习惯于接受荣誉,直到现在他们都仍旧渴望荣誉,现实却是,长达13年的空白期后,芝加哥人只能不时用回忆来振奋自己,直到罗斯的出现。

  十天前,不到23岁的罗斯成了NBA最年轻的常规赛MVP(最有价值球员)。昨天,罗斯又入选了本赛季常规赛第一阵容,拿到了本赛季到目前为止最高的两项荣誉,这已经是公牛13年来的最重大突破了,无论是当年的状元秀布兰德,还是阿泰斯特、库里、钱德勒,都没有达到这个高度。但罗斯也知道,这座对终极荣誉饥渴了太久的城市,要的远不止这些。“我们都知道,前面还有些特别的目标等着我们。”罗斯说,“我们还需要付出更大的努力。”

  话说回来,今年的总冠军对谁都有特殊的意义。热火,需要用它证明新三巨头存在的意义。小牛,要用它证明库班老板的钱不是拿来烧的。雷霆,要用它证明年轻人的能力。灰熊,要用它来再创黑八奇迹。公牛凭什么去竞争?

  晋级之夜《芝加哥论坛报》登出一篇评论:“罗斯是MVP,但公牛(bull)仍然低调(dull)。”这不仅仅是玩文字游戏。“我们能够达到现在的高度并不是件令人惊讶的事。”罗斯说,“自季前训练营开始,我就觉得这里每个人都渴望胜利。每个人都很积极,他们不关心数据,只关心胜利。”

  

(责任编辑:贾思颖)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