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田径 > 飞人刘翔 > 飞人动态 > 刘翔动态

刘翔首秀7步上栏夺冠 刘翔13秒07力压美国名将

来源:南海网-海南特区报
2011年05月16日09:46
  上海国际田联钻石联赛

  首秀7步上栏的刘翔以13秒07夺冠,创今年世界最好成绩

  7开得胜!

  北京时间昨晚10时,2011年国际田联钻石联赛上海站结束了男子110米栏争夺,刘翔以13秒07获得冠军,创造今年世界最好成绩。而美国名将奥利弗结束了连胜趋势,他只以13秒18获得了亚军,梅里特以13秒24获得第三,史冬鹏以13秒52获得第5名,谢文骏以13秒63获得第8名。新体

  改为7步上栏后首亮相

  刘翔由于临时把起跑八步改成七步,因而备受关注,但在上周五的赛前发布会上,刘翔对记者表示若不成功,则可能改回八步。昨天刘翔被安排在第五道,奥利弗则在第4道,史冬鹏则在第3道,谢文骏在第9道。

  大会司仪介绍到大史时,他平静地挥了挥手,而奥利弗则目光炯炯,双手高举示意,刘翔则以有点诙谐的眼光盯着镜头,不断做着鬼脸,大会介绍到他时,他露出灿烂笑容,接着往前跑了几步热热身。谢文骏则用力挥挥拳头,宣示自己不服输的信心。

  奥利弗起跑时差点摔倒

  发令员一声令下,选手开始准备起跑,此时刘翔突然举手示意,大伙起身活动一下,重新开始准备。刘翔心情轻松,对着远端摄像机还做着鬼脸 ,第一枪顺利起跑!刘翔强势出发。奥利弗明显起跑失误,他差点摔倒,第一栏时奥利弗就明显落后。在栏间争夺过程中,刘翔节奏相当稳健,越跑越带劲,而奥利弗节奏大乱,第二栏被他打倒,第四栏又被打倒,奥利弗虽然冲击有力,但频频打栏,严重影响速度,而刘翔则丝毫不乱,一直保持着领先,刘翔最后的冲刺强劲有力,他第一个杀过了终点,赢得了冠军。奥利弗则在他身后冲线,已经一年多都没有被击败的奥利弗终于尝到了失败的滋味。

  赛后

  刘翔:参加世锦赛信心更足

  “感觉还不错,第一场室外比赛,想跟所有选手竞争下。”刘翔赛后喘着气说,坦言没想到能赢奥利弗,“赛前只想跟着他跑,没想到起跑反应还挺快,第一个上栏能赢他。”

  13秒07是本赛季110米栏的世界最好成绩,“能跑这个成绩很不错了,非常满意。”刘翔说。在谈到对手时,刘翔说:“奥利弗可能有所保留吧,没发挥出来,各种原因。我比较稳定吧,节奏过栏他(奥利弗)有点紧张,节奏有点太想快了,有点并住了。虽然力量大,但向前重心不如我。”

  能够采用新技术,第一场比赛就夺得冠军,刘翔认为自己会更自信:“我一直信心很足,世锦赛通过这场比赛,信心会更足。”
(责任编辑:关洋)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