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高尔夫 > 中国高尔夫 > 中国男子高尔夫 > 中国职业高尔夫锦标赛 > 赛事动态

袁浩狠挖心理策略软肋 郑州圣安德鲁斯勤奋备战

2011年05月18日14:24

  (河南郑州)广东梅州球手袁浩职业生涯赢得两个冠军,最近一个是2010年中国职业高尔夫球锦标赛北京站。许多人相信凭借他的天分,他赢得的冠军应该远不止这个数。那么袁浩的问题到底出在哪里呢?在韩国征战完同一亚洲的比赛之后,袁浩相信心理,个性以及策略是他前进道路上的重要障碍。

  两周之前,袁浩前往韩国首尔参加了《每日经济日报》公开赛(Maekyung Open),那场比赛他前两轮打出69-71,每一轮结束之后都处于前十位,成为中国选手之中唯一晋级的一个。当中国球迷都在他身上寄予厚望的时候,他在第三轮却打出79杆,最终以295杆,高于标准杆7杆,获得68名。

  “那是一个山地球场,我之前训练过山地球场。我相信我应该可以打出更好的成绩。第一、二轮结束之后我分别位于第九和第十名,应该说还是不错的。”袁浩说,“可是第三轮有一个洞,我打到水塘中了,后来抛球又出现了问题。这之后,我的心理受了影响,没有打出我想要的成绩。”

  袁浩已经不是第一次说自己有心理问题了。去年在圣安德鲁斯(郑州)高尔夫俱乐部的比赛,有一个洞,他因为受到观众的手机影响,开球进入树林之中,之后再也没有恢复过来,最终失去竞争力,在韩国选手严载雄之后获得了第三名。

  “我的个性比较着急,一遇到这样的时刻,我内心会出现变化。这是一个重要原因。”袁浩解释说,“另外一方面,我的策略也有一些问题。”

  袁浩知道心理、策略是高尔夫不可分割的一部分。在深圳正中高尔夫球会接受采访的时候,他坦言心理出问题实际上也反映出自己技术不过关。

  好消息是袁浩这两天在圣安德鲁斯(郑州)高尔夫俱乐部备战的时候,他遇到了一个来自澳大利亚的有名教练。虽然袁浩叫不出这位教练的名字,但是他知道这位教练曾经在澳大利亚高尔夫学院,与艾波比,艾伦比等一众高手一起训练。

  “星期天我与他打了一轮球,他一直在观察我。”袁浩说,“他人很好,愿意教我,给我指出了许多策略方面的问题。我们还会一起练一轮,他将继续给我意见。”

  很显然,当中国职业高尔夫球锦标赛河南卫视·圣安德鲁斯杯就在圣安德鲁斯(郑州)高尔夫俱乐部举行的时候,那就更为有利。因为袁浩在比赛之前,很可能已经为自己制订好了正确的比赛策略。

  对于自己的主场,袁浩给予了很高的赞誉。他表示与去年中秋节举办比赛时相比,今年球场的状态更好,因为现在的季节很好。“比赛举行的时候,球场的距离将缩短,不会很长。现在球道比较硬,果岭比较软。果岭的速度相对较慢,不过比赛举行期间,速度会快起来的。”袁浩说,“圣安德鲁斯的三杆洞难度很高,3号洞、8号洞、14洞的距离都非常长,其中一个长度为220码。还有两个洞的果岭为炮台果岭。再加上果岭周围的长草十分茂密,这都让它们的难度大增。”

  尽管如此,袁浩仍为自己制订了目标,四轮下来打出低于标准杆8杆。去年,韩国选手严载雄在这里夺冠的时候,四轮打出低于标准杆10杆。很显然,袁浩明白打出这个成绩,基本上能保证自己冲击冠军。

(责任编辑:小赵)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