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1中超联赛第8轮 > 辽宁宏运VS北京国安

辽京榜首大战三大看点 赛前球迷婚礼中超第一次

来源:沈阳晚报
2011年05月22日08:36

  今天下午15:30,中超联赛第八轮将上演一场重头戏,辽宁队将坐镇铁西体育场迎战来访的北京国安。第七轮比赛过后,北京国安排名第二,而辽足位列第四,但只比北京少1分。

  已经获得两连胜的辽小虎目前士气正旺,但是过去几个赛季辽足对阵北京国安的成绩并不理想,所以本次交手也是检验辽宁队实力的最好战役。此外,如果本轮拿下北京,辽宁队将再次获得百万赢球奖金。值得一提的是,本场比赛开赛前,辽足俱乐部还将在体育场为一对新人举办婚礼。

  看榜单 胜方有望领跑中超

  由于在中超第八轮已经结束的比赛中,广州和杭州均获平局,所以对于暂时排名第三和第四的北京和辽宁来说,无论哪一方获胜,都将登上积分榜榜首的位置。因此,本场比赛不仅是联赛第一集团之间的较量,从两支球队的历史渊源上来看,也是本轮最焦点的战役。

  昨天下午,双方球队来到铁西体育场进行了赛前的踩场训练,北京主帅帕切科之前曾表示希望赢下比赛跃居积分榜第一。而在新闻发布会上,辽足主帅马林也表达了同样的想法,“我跟他的想法一样,我要赢了他们,我们也要拿第一。”过去的几个赛季,辽足对阵北京的成绩并不理想,球迷也为辽宁的发挥担忧。对此,辽足队长肇俊哲表示:“国安也是四连胜,所以希望明天能为球迷带来一场精彩的比赛。历史都是人创造的,也都要改变,有新的开始,辽宁队在不断更换,希望明天有一个转变。”

  看心态 马林:我们没有压力

  本赛季以来,辽宁宏运可谓低开高走,虽然第一轮客败“西北狼”陕西队,但是此后接连赢下上海、江苏和杭州,拿到了球队历史上的首个连胜百万奖,球队的士气正旺。用马林的话来讲,“今年是我们十几年来开局最好的一次。”

  谈到这场即将到来的关键之战,马林表示:“这一定会是场精彩的比赛,两支球队排在联赛第一集团,人员比较齐整,张鹭已经恢复,杨善平也可以参加比赛了。”此外,辽宁在相继战胜大连和南昌后,又一次迎来了获得百万奖金的机会。如果击败北京,辽宁队将拿到历史上的第二个连胜百万奖金。然而这无形中也给球队增添了一些压力,对此马林表示,“我们没什么压力,更多的是动力。我们联赛初期不被看好,打到今天这个位置上是队员努力的结果,队员获得回报后,会更加的热情和积极奔放。”

  看队员 奥托迎来反戈之战

  对于辽宁球迷来说,国安队中的张永海和徐亮都是从辽足走出的球员,对两人都比较熟悉。赛前,北京主帅帕切科在评价二人时说:“他们所有人都在场上认真努力,都具备作为一名好球员的素质。张永海和徐亮都是非常优秀的球员,评论球员时我都感到非常骄傲。可能的话有一天我去了其他地方,我会把国安所有队员都带走。”

  值得一提的是,目前辽宁队中的奥托上赛季曾效力于北京国安。谈到这位巴西外援,辽足主帅马林说:“奥托在我们队性格开朗随和,并不仅仅是在我调教下,是在我们队氛围下,更积极,更努力,更开心。我们也想创造这样的氛围,不仅仅是奥托,其他外援也都非常高兴。”所以在对阵浙江绿城后,奥托将再次面对旧主,他有怎样的发挥也值得期待。

(责任编辑:长城)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